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协会简介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简介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于2009年9月18日,是由上海小额贷款公司自愿发起。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135家,其中小额贷款公司120家、律师事务所7家、评级公司2家、金融公司2家、公证处1家、房产评估公司1家、行业协会1家、信息技术公司1家。
    协会设理事会、秘书处,协会理事会现为第三届,现任会长为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平,副会长单位有浦东张江、奉贤绿地、浦东浩大、嘉定嘉加、连连小贷、静安维信、浦东金浦、金山民欣、黄浦红星、长宁长诚10家单位。
    协会职能主要分为五大类:政策倡导、行业自律、信息交流、培训与技术支持、融资服务与风险防范。协会为会员单位开通了“房产权籍信息查询系统”,建立了“行业违约黑名单”,每月编写一期“上海小贷动态”,设立协会网站:www.samc.org.cn。协会定期开展“融资项目对接、信贷技术培训、中小企业考察、经济形势分析、贷款贴息政策培训、风险防范培训”等各种形式的业务活动,为小贷公司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
    小贷协会成立以来,在服务会员、权益保障、学习培训、风险防范、对外宣传、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各小贷公司的好评,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监管部门的认可。 2011、2013两年荣获全国小贷联席会颁发的“中国小额信贷最佳行业服务奖”,2011至2015连续五年获得上海市金融联合会颁发的“金洽会最佳合作伙伴奖”。2015年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