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徐汇区召开区小贷试点工作推进小组联席会议
2013-03-28

2013年3月26日,徐汇区召开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推进小组联席会议,区金融办、区商务委等推进小组成员单位,小贷公司所属街道(镇)以及辖区内各小贷公司、托管银行、中介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汇区金融办通报了市金融办对于本市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指引等制度要求,以及徐汇区小贷监管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小贷公司日常管理、现场检查和年审落实的工作职责和措施,通过区主管部门牵头、街道(镇)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监管银行参与,切实推动小贷公司规范、健康、持续发展。针对准金融行业存在的风险,徐汇区制定了小贷公司、担保机构重大风险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徐汇区内华擎、大众两家小贷公司汇报了2012年度年审情况,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和监管银行做了补充,与会单位集体审议了两家小贷公司年审合规等级。华擎、大众小贷和近期开业的昂立、荣晟小贷分别交流了2013年工作设想,并就政策和服务需求提出了意见建议。
目前,徐汇区有4家小贷公司获批设立,注册资本总额达到7.5亿元;华擎、大众两家小贷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较好,业务规模和税收贡献度增长可观,已累计放贷343笔超过23亿元,累计纳税超过3000万元;徐汇大众小贷公司还荣获2012年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竞争力100强。
                                                   (徐汇区金融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