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协会举办“上海市地方征信平台”推介活动
2023-07-07

    7月6日,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举办“上海市地方征信平台征信产品”推介会活动,奉贤绿地、大众小贷、浦东浩大、浦东康信、滨江普惠、嘉定及时雨、长江鼎立、临港小贷、华东普惠等20家小贷公司及服务机构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小贷协会秘书长李伟涛致辞时指出,上海小贷行业自 2013 年接入央行征信以来,对客户资信情况了解更加便利。但小贷公司主要客户群体---中小微企业在央行征信系统信息存在较大缺失,特别是企业的“纳税、财务、社保、公积金”等更加真实反映企业经营情况的信息尤为缺乏。上海市地方征信平台在上海市企业信息收集、汇总和应用方面更加全面、及时,将有力提高上海小贷行业风控能力。希望上海市征信平台推出更多适用于小贷行业征信产品,协会也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征信公司副总经理邓一飞致辞,她首先介绍了公司概况,作为上海市省级地方征信平台,公司承担了本市公共信用信息、金融信贷信息和其他市场信用信息的融合工作。通过建设地方征信平台、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数据库,推动涉企信息在不同部门和不同地域间依法共享和互联互通,破解中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优化地方融资环境。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联合征信公司的宣传片,听取了上海市地方征信平台的产品推介,上海征信各部门主管还分别演示企业征信报告中“社保缴费、公积金缴费、开票信息、纳税信息、财务信息”等重点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高度关注和好评。与会各小贷公司人员就有关“核验结果、抵押数据、客户评分机制、授权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