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小贷参加中贷协第三期“名片计划”活动
2023-05-19

   2023年5月17、18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第三期“会员名片计划”活动暨地方小贷协会座谈会在扬州成功举办。本期“会员名片计划”活动由中贷协和长三角、东北、西北地区12个省级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共同组织。中贷协秘书长樊卫东出席并致辞,中贷协副会长、江苏金农董事长胡平生主持。全国各地行业协会、小额贷款公司、再贷款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小贷协会、华东普惠、张江科贷、临港小贷等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17日全天,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黑龙江、辽宁、吉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2个省级小贷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当地小贷行业情况,14家优秀小贷公司围绕社会责任、业务模式、经营管理、党建引领等方面作了名片介绍。上海小贷协会秘书长李伟涛、华东普惠小贷总经理周明、张江科技小贷常务副总吴红军代表上海小贷行业进行了主题分享,上海小贷行业的创新模式、优秀业绩、社会责任等受到与会人员共鸣和好评。


   5月18日上午,上海小贷行业代表参加赴扬州广陵华建小贷公司、扬州广陵泰和小贷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访学习活动。两家公司负责人围绕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及近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进行了介绍。各代表也就现经济环境下的行业监管政策、企业经营特点、融资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8日下午,中贷协组织召开了地方小贷协会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中贷协党委委员、秘书长樊卫东主持,部分省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小贷公司协会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就《中贷协地方协调专业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稿)》、各地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情况、行业支持“三农”发展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实体经济发展形势、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态势及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趋势等,重点就行业发展、行业监管、协会工作、议事规则、科技赋能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积极发言、集思广益,座谈会取得增强信心、凝聚共识、推进发展的良好效果。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和小贷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期间,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小贷协会、企业代表还与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苏部分优秀小贷公司就小贷行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