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红星小贷荣获2022年度全球中小微企业金融奖“年度产品创新奖
2022-09-13

    “全球中小微企业金融奖”是由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和G20全球普惠金融合作伙伴组织(GPFI)于2018年开始共同推出的全球范围内最具权威性的金融类评选活动之一,旨在寻找全球范围内中小微金融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其经验,有小微金融领域的“诺贝尔奖”之称。
    “全球中小微企业金融奖”每年在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年会(Global SME Finance Forum)上同步揭晓。该金融论坛专注于中小企业融资,是该领域在全球范围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活动之一。2022年9月19日至21日,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年会在柬埔寨金边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以数字化推动包容、可持续和负责任的中小企业融资”,上海黄浦红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小贷)凭借在产业数字普惠金融领域卓越的风控技术创新能力,荣获2022年度全球中小微企业金融奖“年度产品创新奖”。
    此次“全球中小微企业金融奖”评选从成果、创新性、影响力、可扩展性四个方面进行评估,最终评选出年度产品创新奖、年度可持续债券奖、年度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奖、年度负责任数字创新者奖、最佳服务女性企业主银行奖五个类别奖项,评委会成员包括世界银行专家、官员和行业领袖等。“今年是有史以来申请者最多的一年”,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首席执行官Matt Gamser表示,“这对近100名评委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要求,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对值得表彰的机构作出的专业、明智和公正的判断”。年会颁奖环节,柬埔寨国家银行副行长H.E. Sum Sannisith代表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H.E. Chea Chanto发言表示,“我愿与G20 GPFI 联合主席Magda Bianco共同向今年全球中小微企业金融奖的每一位获奖者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因为你们的工作非常出色,要知道赢得这项全球评选不容易,你们的获奖是你们和你们的同事为促进中小企业融资机遇而努力工作的结果,我祝你们继续取得成功”。
    此次获奖标志着红星小贷在中小微企业数字金融上的创新实践得到业界认可。红星小贷成立于2016年8月15日,经上海市金融办批准可在全国开展小额贷款业务。其控股股东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亦是家居行业A+H上市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美凯龙”)的控股股东。成立六年来,红星小贷始终致力于为家居行业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红星小贷产品线包含订货贷、租金贷、新店贷、装修贷、经营贷等,满足经销商向工厂订货囤货、缴纳租金、新开店铺、装修店铺、日常经营等经营性流动资金需求。基于客户群体都是中小微企业的特点,红星小贷贷款产品以信用贷款为主,贷款件均约60万,贷款期限1-12个月。借款人通过红星小贷自主研发的“随借”APP申请借款,在信息填写和资料上传完整的情况下,最快1小时内实现放款。依托红星美凯龙36年行业龙头地位所构建的产业咨询能力,红星小贷研发训练“龙盾”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控模型,因其积极的产业小微数字金融示范意义和优质风控实践,“龙盾”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控模型荣获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提名奖”,“随借”信用贷款服务项目获得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机构评审的2020年度“上海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的支持。此次获评“全球中小微企业金融奖”,是对红星小贷团队始终坚持“用正确方式做正确事”的又一次激励。
    红星小贷的业务实践和风险控制水平亦得到多家银行认可,支持多家银行将低成本资金直接提供给家居行业中小微企业,成为家居小微和传统金融之间的筑路者,也借此感谢努力创新支持家居小微的卓越的金融机构合作伙伴们!
    用正确方式做正确事,红星小贷始终致力于为家居行业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持续寻求科技赋能,踏踏实实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为家居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机会而努力工作,为家居行业健康发展以至国人追求美好生活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红星小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