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七月份分析报告
2022-08-07

    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与风险监测
   (一)上海二手住宅市场监测价格


    环比小幅下跌0.08%,下跌势头有所减缓。本月环比上涨楼盘占比为42%,较上月上升了27个百分点。2022年7月,联城监测二手房市场价格表现平稳,全市二手住宅监测均价为59400元/㎡。


    7月,从不同价格段的住宅价格变化来看,300W以下价格段的住宅跌幅为0.18%,跌幅最大,其次为300-500W价格段,跌幅为0.16%,1000w以上价格出现0.23%的增幅,改善类住房回暖速度较刚需产品更快。
   (二)上海市二手住宅风险监控


    7月, 全市各区域价格环比分化,部分区域依旧下跌,部分区域止跌反升,其中7个区环比下跌,9个区环比小幅增长,跌幅最大的是宝山区,其次为虹口,增幅最大的是徐汇区,整体来看,大部分区域环比涨跌幅度不大,在±0.1%以内的有7个区,价格水平较上月基本维持平稳。
    二、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供求动态
   (一)一手住宅市场


    7月,上海楼市随着二批次、三批次相继过会,供应量显著提升,超200万方,为近几年来供应高点。供应量增加带动成交量提升,成交面积已接近近两年高位,超120万方。成交均价方面,由于成交外郊环项目增多,拉低了6月成交均价,环比下跌11.7%。随着供应的持续放量,信贷及网签政策相对放松,市场逐渐回暖。
   (二)二手住宅市场


    7月, 上海二手房市场进一步回暖。成交量方面,7月二手住宅成交量20026套,环比增长了27.8%。成交均价方面,环比增长6.1%。7月份的量价来到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高点,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但是同比去年上半年仍有缺口,1-7月成交量不足去年一半,一方面新房供应增加,另一方面新房信贷放款条件逐步放松,导致部分二手需求流向一手新房。
   (三)新增商业市场


    7月,整体宏观经济环境仍处于稳步复苏状态,全市商业市场景气度仍有待提升,本月新增商业供应环比下滑了20.6%,其中杨浦区新江湾板块的“嘉誉都汇广场”1-14层整体供应,总建筑面积接近2万平。成交量方面,略有回升,环比增加了19.3%,主要以远郊区社区配套商业成交为主,浦东新区凭借新场、惠南及周康等南部板块的大量商铺成交,居于首位,本月全市成交均价环比下跌了19.6%。
   (四)新增办公市场


    7月,上海新增办公供应量较上月有所回升,共4.89万㎡,供应主要来自于青浦、杨浦和松江三区,成交依旧低迷,环比下跌了13%,其中闵行区和徐汇区成交较为活跃,徐汇的“龙华万科中心”本月的销冠,成交均价达到了64194元/㎡。从全市成交均价来看,得益于优质办公项目的活跃成交,本月全市成交均价环比上涨53.6%。

(上海联城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