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为何需要专业的催收人员
2022-01-08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社会分工越来越细,正所谓“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趋势越发明显。现在快到年底了,催收工作必定是非常忙碌。为什么要提倡专业的催收人员去做催收?
    首先,专业人员的催收经验更丰富。举一个金逸咨询的以往案例,在过去的20年中,一直在做着催收工作,第一笔催收是在2001年的11月,第一笔催款只有35000元,虽然到现在整整20年了依然记得清清楚楚。就这样一笔一笔的要,从3万、5万开始,到三十、五十万,甚至三、五百万乃至上千万,就这样逐步积累做起来。
    相对而言,专业人员比一般债权人遇到的问题、案件数量、工作年限都要多许多。因为把20年的催收经验,类比为看病一样,为什么很多病人要到大医院找名医生看,因为大医院的专家病例见的多,病人见的多,有可能他一天要做十几台手术,但小医院的医生,他相对没有这么多手术量,他遇见的病人病例少,就不像大医院的医生这么的熟练和见多识广。同样的,金逸咨询见识过成千上百的老赖,南方的老赖,北方的老赖,年龄大的,年龄小的,文化程度高的,文化程度低的等等,各式各样的人都遇见过,所以在专业程度方面,应该信任更有经验,更有丰富案例的专业催收人员。
    其次,债权人可能时间、精力、能力有限,他没有这个时间去要钱。很多老板的生意日进斗金,没有时间自己去做这个事情。最重要的是他自己去要这个钱,还比不上自己生意的收益多,所以需要委外机构来协助催款,便可以腾出时间和精力做后续的生意。催收要款是非常耗时耗力的一个事情。有的债权人希望一同去要债,出席谈判场合,但时间久了,大部分债权人身体和精力都吃不消,纷纷打消了继续陪同的想法。2020年,在北方的某个地区,找一个债务人的工厂,没有导航转了一两个小时都没有找到,当时的债权人就想回去了,催收人员则表示债权人要回去没问题,但他作为工作人员,一定要找到这个工厂,看一下实际经营状况。欠款几百万,都到门口了却想打道回府,损耗的是债权人自己的信心。所以论时间和精力,没有专业的人耗得起。
    第三,债权人专业知识储备不够。近年来,法律法规一直在更新变化,若拿几年以前的经验来做现在的案件,是非常不合适的。债务人也许自己也在学习各式各样的法律法规,用来规避还款责任,所以在催收过程中,也是需要与时俱进去做很多催收方面的学习,运用最新法律法规,有时候债权人谈出来的法律法规都已经过时、不适用了,再拿这些给债务人施压就会让债务人心存侥幸,绕到别的方向去,远离了催讨本意。
    最后,债权人没有专业的消息渠道,可能漏查债务人的资产,包括找不到债务人本人,失联债务人,也不懂得如何与法官打交道,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法官不愿意帮他处置。然而,这些从疏到密的方方面面,金逸咨询可以全权帮助处理。自有多方渠道可找到债务人的资产,找到债务人,因为拥有专业的信息团队。债务人现在目前在做何工作,也可以时时去更新,有的债务人过了几年翻身了,从而还钱的这种案例也比比皆是。所以说,还是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


(金逸咨询 楼克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