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银行支持地方金融组织融资对接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11-15

   

    为促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推动银行与地方金融组织深化合作,进一步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由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银行支持地方金融组织融资对接座谈会于近日顺利召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总经济师陶昌盛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地方金融组织逐一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业务特色及融资需求。参会银行通报了目前各自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情况,特别是与三类地方金融组织合作情况以及当前行内政策口径和融资合作要求等。双方还以分组交流的方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接。会议增进了银行与三类地方金融组织的相互了解,疏通了政策瓶颈,为后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银行表示,将积极落实银保监办发〔2020〕38号、银保监办发〔2020〕86号文等有关支持银行与地方金融组织加强合作的政策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实力强、内控制度健全、工具手段多等优势,依法合规与股东实力强、业务场景清晰、发展稳健的地方金融组织加强业务合作,共同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参会地方金融组织表示,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宗旨,发挥自身业务特色,合规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和企业口碑,与银行建立长期健康的合作关系。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及三类行业协会表示,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反映行业呼声,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后续,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推动银行与地方金融组织深化合作,积极为地方金融组织自身及普惠金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等银行机构、15家三类地方金融组织(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头部企业以及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上海典当行业协会、上海市担保行业协会等参会。


(上海金融官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