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杨浦科诚小贷创新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业务
2010-03-09

      注册于杨浦区的某粮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专营粮食销售,目前在上海乐购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购)等大型连锁超市进行以大米为主的粮食销售。A公司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遇到资金瓶颈,便向杨浦科诚小贷公司(以下简称杨浦科诚)申请流动资金支持。杨浦科诚实地调研了粮食销售业务的具体流程,即先由供应商赊销大米给A公司,A公司再凭与乐购签订的经销协议进场销售,乐购每月15日左右将销售货款支付给A公司,A公司再支付货款给供应商。而A公司碰到的问题是乐购货款支付日期和供应商赊账日期不一致,在其首批货款尚未结清前,供应商不会再赊帐给A公司,从而不能进入下一业务循环。杨浦科诚又对A公司此类业务历史记录作了详细查阅,并走访和咨询了业内相关人员,认为这种业务虽然占用资金大,利润少,但是周转快,且大型超市结款有保障。
      在此基础上,杨浦科诚向A公司发放了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操作流程是:A公司与杨浦科诚在银行开设双方共管账户;A公司与乐购签订进场协议,合同中规定上述账户为唯一结算账户,如需变更需持杨浦科诚营业执照副本和加盖杨浦科诚公章的申请;A公司根据协议送货,乐购开具验货单,一到两周内发送对账单,A公司根据对账单开立发票;杨浦科诚凭A公司的验货单、对账单、发票,对A公司发放不超过发票金额70%的贷款;乐购收到A公司的发票后结款,款项进入A公司与杨浦科诚共管账户,此周期不超过一个月,A公司收到货款后归还贷款;进入下一个业务循环。

2009-1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