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票据业务助力小微企业”业务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06-11

    6月10日,由上海小贷协会主办、普兰金服协办的“票据业务助力小微企业”业务研讨会在上海陆家嘴举办。来自上海市各行政区的多家小贷公司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小贷协会秘书长李伟涛主持。

    李伟涛秘书长首先对各会员单位积极报名参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小贷公司在运营过程中面临着各种挑战,小微企业对融资的需求日渐多样化,举办本次研讨会可以帮助小贷公司了解票据市场在企业融资中的重要性,拓宽小贷公司多元化经营和收入,他希望会员单位与普兰金服加强沟通交流,拓展业务合作,推进双方共赢发展。


图:李伟涛秘书长发言


    随后,普兰金服总经理李映辉作会议致辞,她首先感谢小贷协会及协会领导们为本次会议的举办所作出的努力,感谢与会的小贷企业领导们对会议的支持。李总介绍了普兰票据服务的特点,一是守正创新,严守边界,只提供票据服务不做买卖交易;二是安全专业,普兰服务票据市场多年,无一起票据案件发生,实现服务零风险;三是多维度服务,不仅提供票据信息撮合服务,还提供基于票据运营的咨询、数据、培训、软件等服务;四是人工服务与智能服务融和,线下服务与线上服务融合。她说: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在票据服务小微企业融资上有新突破,探索出一条新的服务小微的普惠金融之路。诚邀各位成为普兰金融村签约信息商,普兰愿为各位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最佳的平台服务、最便捷的信息服务。


图:普兰金服总经理李映辉致辞


    接下来的研讨环节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曾任河南金融管理干部学院金融系主任、副教授,现任普兰金服高级合伙人李益名,李老师从承兑汇票的概念,银行承兑及票据贴现的操作方式、票据交易模式、监管重点等方面,让嘉宾们对票据有了基本的认识,他还介绍了小贷公司参与票据服务的方式,为小贷公司拓展票据服务,增强与客户的粘性打开了思路,受到了嘉宾们的好评。


图:李老师分享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普兰金服总裁助理、经纪中心负责人安东,安老师以《票据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票据对增加企业流动性及资产弹性、支持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的意义,然后分析了全国和上海的市场数据,指出与会企业在为小微企业提供票据服务的广阔市场空间。随后,安老师介绍了普兰公司和普兰信息商的模式特点、信息商的申请流程。安老师细致的讲解让大家理解了成为普兰信息商的价值,大家坚信与普兰开展合作,将助力自身提升整体合规贷款服务量、增强客户黏性、提升科技能力和利润水平。


图:安老师分享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普兰金融村推广部的吴梓,他以《科技助力线上化》为题介绍了科技赋能普兰金融服务的巨大价值。他阐述了普兰金融村的诞生背景,着重讲解了普兰金融村线上秒贴版块的优势与在线秒贴的操作流程,并介绍了普兰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的支持。


图:吴老师分享


    嘉宾分享期间,各方还进行了愉悦交流,进一步探讨在票据、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方向,并体验了集金融、艺术、生活为一体的综合型金融服务平台——“普兰金融村”,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现场注册、认证,填写信息商申请表,积极咨询,切身感受着普兰作为综合金融服务商的生态建设理念。会场不时发出与会嘉宾的欢笑,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交流互动 

(上海小贷协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