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催收中关键施压点:及时反驳债务人错误观点
2021-05-02

    每当与债务人催收的时候,有一些债务人的部分观念、理念和想法是极其错误的,在向他施压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纠正和反驳他的错误观点。
    春节前在外地陪客户做过一些催收工作。起初,有一个债务人答应本周还300万,等到了周一他说现在出了一些问题还不了。这个时候就向他提出,听说在上海有一套小房子,能否把这套小房子卖了,因为近期上海的房价增长了15%。第一天债务人是答应的,还把购房合同和钥匙拿出来看。第二天金逸咨询公司又去向债务人进一步落实房子的时候,他又不愿意了,推脱说妻子不同意。金逸咨询向他分析利弊:你老婆怎么不同意了?赚钱的时候买房子,现在亏钱了卖房子帮老公还钱是很正常的,哪有只拿进去不拿出来,这才是不合理的。债务人此时还发火了,表示不能逼他卖房子。一看这个情况,要立马站起来说话,金逸咨询表示做催收工作以来,见识过各个阶层的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者是各行业的老板,会有些犹豫或者困难,但是没见过这样出尔反尔的,钱要借的,房子也提出来可以卖,真等到要落实了又什么都不答应,还把责任推脱给自己的妻子。所以,在催收和谈判的关键点一定要去纠正他,当他站起来,反过来说逼着他卖房子,这时若不去纠正他的话,这个施压点就非常不到位了,也会给后续的催收工作增加难度。
    4月接到一个地方做非法集资催收的案件。虽然目前一二线城市基本没有非法集资,但一些四五线城市还是存在这些问题。债务人欠老百姓两亿多,涉及人数400余人,但债务人的女儿在某省会城市的房子和幼儿园却还在。金逸咨询给其建议:都尽快卖了,这是必须要拿出来的,因为最后警方追查的话,肯定可以查到。债务人坚称不卖女儿的资产,这时,金逸咨询又说到:你做的事就是天理不容,外面欠了么多的钱,女儿住豪宅,还给女儿买了一个几千万的幼儿园。若不拿出来还债,老百姓会放过你吗?难道还想着逃到国外去?但是现在逃也逃不了的,就不要妄想了,自己考虑清楚,是主动拿出来,还是最后公安受理了以后强制你交出来,这可是两码事。最后债务人思前想后,还是认可金逸咨询的建议和方案。
    在催收的过程中,经常需要和债务人斗智斗勇,债务人一些错误的想法观念或者是一些拒付的理由,都要在第一时间反驳他。这样进行催收,施压点就会比较大,如果说一味承认,不去反驳,债务人就会抓住弱点不想还钱。


(金逸咨询 楼克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