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红星小贷、安硕信息入选《2020年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案例集》
2021-02-2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的收官和迎接下一个规划之年。由人民日报举办的“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征集和评选”等主题系列活动连续第三年举办,坚持挖掘普惠金融实践中最具代表性、可供行业参考和借鉴的典型金融产品和做法、促进普惠金融更好发展的宗旨。上海红星小贷、安硕信息光荣入选《2020年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案例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较往年推迟了三个月开展,但各方参与的积极性并未减弱。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融资担保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及中国银行报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征集到来自银行、保险、融资担保、小贷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行业341家单位的569件案例,参评案例数量与2019年基本持平,案例质量显著提高。案例评选遵循公开、公正、科学的评审原则和流程,参考网络公开投票参与热度,经过相关协会和评审专家推荐和多轮线上、线下评审、最终评出30个典型案例,其中包括10个“中国普惠金融助力抗击疫情”典型案例,5个“中国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5个“中国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典型案例、5个“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典型案例和5个“中国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典型案例。为业界和研究单位提供更多值得借鉴和研究的实践参考,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作为主题系列活动的牵头主办单位,组织挖掘和整合所征集到的案例,共同编撰了《数普惠 新金融—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案例集锦(2020)》。
    本书共收录了包括获奖的30个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0)的一共65个普惠金融实践案例。从案例报送单位类型来看,65个案例中包括银行案例23个,保险公司案例10个,小贷公司案例9个,融资担保公司案例11个,财务公司案例3个,金融科技等其他公司案例9个;从案例类别来看,65个案例中包括中国普惠金融助力抗击疫情案例22个,中国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案例14个,中国普惠金融产品创新案例10个,中国数字普惠金融案例8个,中国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案例11个。协会会员红星小贷、安硕信息光荣入选《2020年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案例集》,从本期开始,本刊在业务交流栏目将刊登这两家公司的案例。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