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十一月份分析报告
2020-12-02

     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与风险监测
   (一)上海二手住宅市场监测价格


    2020年11月,联城监测二手房市场价格延续了稳定上升的趋势。全市二手住宅监测均价约为5240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15%,回升趋势较为平稳。本月环比上涨楼盘占比约为72%,较上月下跌了2个百分比。11月二手房市场仍保持较大热度,一方面,新房市场的持续活跃很大程度上带动了二手房市场的热度;另一方面,市场需求仍然强烈,优质房源和热门学区房一房难求。临近年末,二手房市场或将有所降温,预计12月价格会维持平稳的趋势。


    11月,从不同价格段的住宅价格变化来看,800-1000万以及1000万以上价格段的住宅涨幅位居前两位,与上个月一致,中高端改善型住宅的市场表现更为活跃。
   (二)上海市二手住宅风险监控


    11月,除了崇明区,全市各区域价格环比都呈现上涨趋势,其中有5个区域环比涨幅大于全市平均值,涨幅最大的为青浦区,主要由于区域内有大量的新建商品房,小区品质好,居住环境佳,价格性价比凸显。而崇明区由于其区位的限制,整体市场表现较为滞后,价格的上升阻力较大。
    二、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供求动态
   (一)一手住宅市场


    11月,上海新房市场供应量明显下滑,一方面,经过前三个月新房供应的集中释放后,市场正处于调整阶段,另一方面11月浦东供应量下滑严重,其市场份额占比高导致对整体供应市场影响较为显著。成交量方面,由于供应量的大幅缩减,成交量亦有所下跌。成交均价方面,本月新房市场成交均价未有明显上涨,价格表现较为平稳。从供求关系来看,11月份新房市场延续了10月份供不应求的情况。目前上海疫情可控,影响逐步减小,加上不少房企要赶在年末冲刺业绩,预计12月供应会逐步释放,成交量价方面也将平稳回升。
   (二)二手住宅市场


    11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整体表现出“量升价稳”的趋势。成交量方面,11月二手住宅成交量达到了3.2万套,经过10月短暂回落后再创新高,达到了近一年来的最高值。成交均价方面,环比上升了0.44%,走势较为平稳。11月二手房市场成交异常活跃,一方面受年末银行信贷收紧影响,另一方面,新房市场的供应短缺,造成大量需求分流到二手房市场。预计12月上海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会有所回落,成交均价维持平稳的走势。
   (三)新增商业市场


    11月,全市商业新增供应量上升明显,环比上涨了约68%,青浦区凭借青浦新城和徐泾板块的商业供应继续位于首位。成交量方面,环比下跌了10%,除普陀区外,其他各区均有商业成交,其中闵行区的浦江板块成交表现最活跃。中心城区商业成交基本以社区型商业为主,静安区凭借苏河湾配套商业的高价成交位于均价首位。全市成交均价基本与上月持平。
   (四)新增办公市场


    11月,全市新增办公供应呈井喷之势,供应量超3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01%,青浦区居首,内环内静安、黄浦两区迎来9.5万平方米的办公增量。成交量环比上涨了72%,静安区表现最为突出,凭借市北高新园区和不夜城板块的活跃成交位于榜首。成交均价方面,整体均价环比上涨了57%。


(上海联城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