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七月份分析报告
2020-08-07

     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与风险监测
    (一)上海二手住宅市场监测价格


    7月,联城监测二手房市场价格继续保持平稳上升的趋势,全市二手住宅监测均价约为50500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87%,回升势头并未明显扩大,与上月基本持平。本月环比上涨楼盘占比约为72%,较上月下降了2个百分比。由于北京新一轮疫情的出现,一线城市的疫情防控不松懈,加上一手市场分流部分中高端需求,预计短期内上海二手住宅市场虽有上升空间,但回升势头或有所放缓。


    7月,交易热度保持,从不同价格段的住宅价格变化来看,环比均出现上升,其中300-500万价格段的住宅涨幅相对较大,为1.12%,中端以下需求开始升温,千万以上中高端需求或被一手市场分流。
   (二)上海市二手住宅风险监控


    7月,全市各区域价格环比都呈现上涨趋势,全市均价也达到了近一年中最高值。环比涨幅较大的为徐汇区,区域的地段和教育优势显著,需求集中,价格会出现上涨。而崇明区环比涨幅最低,由于区位的独立性,与其他区域的交互性较弱,市场表现会滞后于市区。预计整体市场热度会惯性持续,中心城区及近郊区域价格保持上行支撑力。
    二、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供求动态
   (一)一手住宅市场


    7月是传统供应淡季,开发商推盘积极性不高,7月环比供应量继续放缓,自今年4月份以来,上海新房市场供应量呈阶梯式下降。成交量方面,7月较上月基本持平,供应的减少并未减退市场的热情,去化表现较为稳定。成交均价方面,本月新房市场成交均价变化不大,环比下跌了0.8%。同比来看,7月的量价表现明显好于去年,主要由于前期疫情所积压需求的滞后表现。总体来看,7月上海新房市场量价表现较为平稳,加之政策环境较为稳定,楼市调控未见松动,预计短期内新房市场整体表现仍以平稳为主,但随着供应增加,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成交量价或将有所上升。

   (二)二手住宅市场


    7月,上海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总体表现“量升价稳”。成交量方面,7月二手住宅成交量为2.8万多套,处于高位水平。成交均价方面,环比略有上升,成交均价逼近“4”字头。整体来看,7月上海二手住宅市场并未受高温太大的影响,成交量价表现都处于较高水平,整体走势也趋于平稳。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加之政策的持续偏紧,预计8月上海二手房市场会逐渐“退烧”,价格走势平稳,成交量或有所回落,整体市场处于稳定阶段。

   (三)新增商业市场


    7月,受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商业市场逐步复苏,全市商业新增供应亦步入正轨,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当。从分布来看,远郊区依旧是商业新增供应的“主力军”,其中青浦区居首,供应主要集中在青浦新城板块。商业成交量环比上涨了约35%,但供求结构并不完全匹配,成交量居首的为普陀区,凭借上海香溢花城附属商业大面积成交遥遥领先,中心城区的商业依然备受青睐。成交价格方面,本月总体有所下跌,环比跌幅约3%。      
(四)新增办公市场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整体经济形势低迷,新增办公市场复苏较为缓慢,整体活跃度不高。7月,全市供应量虽环比上涨了15%,但分区域来看,仅宝山区和青浦区有新增办公供应。成交量方面,环比下跌了约45%,整体市场需求放缓,本月仅松江区成交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成交价格方面,本月全市大部分区域的办公成交均价出现下跌。预计下半年,随着经济形势逐步明朗,市场信心逐步提振,办公市场会逐步分化,新兴商务区及商务园区的需求会增加。

(上海联城评估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