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浦东康信小贷努力践行普惠金融
2020-08-07

    上海浦东康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2亿元。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灵活、快捷的市场定位,立足本区域,深耕“三农”和中小微市场。至开业来,共累计发放贷款50.9亿元,其中涉农13.38亿,小微、创业助贷共计36.32亿元。户均180万元,最低授信额度1万元。贷款规模日均3亿元左右,后三类保持控制在5%以内。公司目前主要有线上产品“农信贷、商信贷”,传统产品“易信贷、链信贷、银信通”。涉农最低利率6%。
    “农信贷”、“商信贷”是以“麻袋理论”为基础,对具有共同特点的客户群如:同一市场、同一商务园区、同一行业等进行充分市场调查,设计产品边界。借助市场、园区业主、行业协会等的帮助,实行总对总签约,用信到户,借助支付宝平台,7*24小时随借随还,不设还贷金额、次数限制。这些客户群,银行流水不健全,无法满足银行小微贷、信用卡等准入要求,特别是一些不善于线上、线下填表、申请等流程的客户群,都需要一对一服务得客户群体,但他们确实是一些自食其力、自谋出路的创业者,解决了该群体的经营资金问题,也是为社会稳定贡献了微薄之力。如某合作社,是葡萄种植专业户,历年流水没能完全符合向银行贷款增量要求,康信小贷得到消息后,经过现场、农委、农协会摸底,一天即完成给与30万随借随还的授信,用于大棚设施建。由于早做准备,今年的葡萄产量、质量特别好,贷后走访时合作社“农头”(俗称农民的带头人)邱大姐乐开了嘴。又如临港的某渔业合作社对冷链车进行更新,康信即在原来20万授信的基础上增量30万,用于车辆更新,使该合作社淡定应对此次疫情的爆发。这两个合作社下的共有农户240名。“农信贷”、“商信贷”产品也就是这样通过圈内、区域内口口相传,通过市场、商务园区业主、通过农协会等协同帮助,形成了口碑,稳定了市场。
    2020年由于疫情的问题,“农信贷”、“商信贷”的提款还款尤其频繁。2020年累计提款335笔,累计提款金额5271万元,最小提款额3000元,最高提款额100万元,单户最频繁提款月7次,平均期限4天。2020年初,康信小贷针对小微企业及涉农客户由于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积极主动采取一系列扶持措施,对授信到期客户、等额还本付息客户的还本付息进行延期;同时对按时还本付息的客户采取积分回馈客户的举措,变相降低利率,培养客户履约、守诺意识。对在银行有贷款的小微企业、农民合作社的贷款到期提前摸底,实行产品联动,价格优惠政。2020年1-6月份,康信小贷通过这些举措减少收入167万元,预计2020年整体同比减少收入300万元。虽然小贷公司的收益降低了,但获得了一大批忠实的客户,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
    康信小贷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始终坚信,只要自身经营规范,始终不忘公司设立之初心,坚守符合自身定位的业务市场,客户会给我们点赞,市场会证明上海小贷行业是普惠金融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农信贷”产品也得到了上海市政府金融创新奖;2020年疫情期间上海市金融监管局及时出台传统小贷向股东借款用于支持普惠金融市场的举措,进一步拓宽了传统小贷的筹资渠道;2020年7月1日上海市政府明确了小贷公司属于地方金融组织,小贷行业终于有了明确的身份。这一系列证明小贷行业只要依法合规、自我约束、不断践行符合自身定位的普惠金融,一定会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一定会得到社会和广大客户的认可。


(康信小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