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三月份分析报告
2020-04-03

    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与风险监测
   (一)上海二手住宅市场监测价格


    2020年3月,联城监测二手房市场价格呈下行态势。一季度,在疫情的影响下,春节假期带来的淡季继续延长,上海二手房市场下跌楼盘占比过半,约为55%。全市二手住宅监测均价约为4960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幅度约0.13%,跌幅相比上月有所扩大。短期内疫情的压力不会放松,但长期来看,疫情影响将会逐步稀释,预计在下半年二手房市场将会恢复。


    此次疫情打击最大的是刚需房,价格环比跌幅相对较大为0.15%。而1000W以上的品质型需求及豪宅价格仍较坚挺,环比跌幅相对较小,价格稳定性较好。
   (二)上海市二手住宅风险监控


    2020年3月,上海所有区域价格均出现下跌态势,但仍有一半的区域环比跌幅要小于全市平均值,这些区域大部分集中在传统中心区域,由此可见,传统中心区域的抗跌性较强。从整体趋势来看,跌幅并未继续扩大。随着疫情对市场的影响逐步减弱,预计4月,各区域的价格跌幅将会收窄。
    二、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供求动态
   (一)一手住宅市场

    在国内疫情基本控制的前提下,被疫情积压的购房需求陆续释放,3月新房供应和成交面积环比都有小幅回升。但同比去年,依旧处于较低水平。从成交价格方面来看,本月新房市场成交均价略有下跌,环比下跌约4.7%,整体走势仍保持平稳。预计二季度新房市场将逐步恢复正常。
   (二)二手住宅市场


    2020年3月,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二手房市场逐渐复苏,总体表现“量升价跌”。成交量环比显著上升,被疫情压抑的购房需求在疫情基本控制后被释放。成交价格受市场变动及登记情况综合影响,本月环比下跌约5.7%。受疫情影响,三月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实行预约限流措施,导致成交登记数据出现延迟,未能及时反映当月成交情况,预计二季度成交量将延续上涨态势。
   (三)新增商业市场


    在经历了1-2月份低迷后,3月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行业相继复工,全市商业市场明显回暖,之前被压制的市场供需集中释放,双量均破10万㎡。其中嘉定区以超7万的供应量遥遥领先,供应全部来自马陆板块的保利国际广场。中心城区本月仅黄浦区和静安区有所供应。3月成交主要集中在内环外区域,青浦区本月成交表现最好,且供需结构较为平衡。成交均价方面,本月环比下跌40%,由于嘉定主城区大量动迁房配套商业低价成交,拉低了成交均价。
   (四)新增办公市场


    2020年3月,全市办公市场开始稳步回升,其中供应市场有所复苏,本月供应量环比上升超600%,同比上涨了42%。但从分布来看,本月仅3个区有新增供应,分别是闵行、嘉定和青浦,其中闵行居首。但从成交量来看,本月全市办公成交表现不佳,环比上升仅0.03%,与上月相近。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已基本控制住,但整体防控仍未放松警惕,加上国际疫情尚未得到有效的控制,加重了办公市场的观望情绪,尤其是中心城区,办公市场需求回暖还需一段时间。


(上海联城评估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