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二月份分析报告
2020-03-06

    一、一手住宅市场 

    受到春节影响,2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今年叠加疫情因素,需求大幅下滑,供给端则出现0供应的罕见现象。从成交价格方面来看,本月新房市场成交均价略有上升,环比上涨6%左右,整体走势相对平稳。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小阳春”大概率不会出现。成交量大幅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如果疫情能在3月底结束,预计4月份新房市场将有所恢复,但成交价格预计仍将保持稳定态势。

    二、二手住宅市场

 

    20202月,疫情持续影响下,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进入冰冻期,二手房销售基本停滞,中介带看困难,客户看房意愿低迷,2月成交量环比下跌约6成。成交价格方面,环比上涨4.6%,价格趋于平稳。由于短期内疫情的影响,消费者的购房需求被延后,交易周期拉长,成交节奏继续放缓,预计疫情结束后,市场上被压制的需求将迎来集中释放,二手房成交量将有一波报复性反弹。     
    三、新增商业市场

    20202月,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复工延时,全市商业市场几乎停摆,2月份商业供应和成交量均低于1万㎡。其中新增供应市场冲击明显,全市范围内仅松江新桥板块1套供应,总体较上月环比下跌79%。与此同时,商业市场需求疲软,环比下降93%。成交均价方面,2月全市成交均价为36622/㎡,较上月环比上升约34%。虽然商业市场的供求端短期受到压制,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商业市场的需求依然存在。

    四、新增办公市场

 

    20202月,全市办公市场的供应端同样受疫情冲击影响显著,仅闵行区一枝独秀,供应全部来自于七宝万科中心。本月办公成交量较上月环比骤降约66%,其中黄浦区成交最为活跃,成交主要来自于黄浦滨江板块的绿地外滩中心和打浦桥板块的新富港中心。成交均价方面,黄浦区以超7万的均价遥遥领先。受疫情影响,今年办公市场原定新增入市项目预计会有所推迟,办公市场的供求端短期降温,但是从长期来看,办公市场的供求结构变化不会很大,依旧将维持供大于求的局面。                                         

 

上海联城评估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