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市2019年度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2020-01-06

    一、2019年联城住宅监测价格分析
   (一)2019年上海二手住宅监测价格走势


    2019年上海二手房市场监测价格总体走势较为平稳。虽在年初,价格出现持续下跌,但在4月开始逐步消失,自4月出现小阳春以后,二手房市场价格虽有起有落,但总体基本保持在稳定的态势。说明上海房地产政策调控实施有效,上海二手房监测价格始终保持稳定态势。
    2019年,全国层面的政策依旧以“房住不炒”为主基调,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为方法。上海则在原有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严格调控,不松懈。同时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搭建“一个定位、两大体系、三个为主、四位一体”和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
   (二)2019年上海各区住宅分档次价格同比变化


    从各区域分档次住宅看,中低端公寓方面,大部分区域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跌幅,其中以崇明、奉贤等区域跌幅最大,同比跌幅大多超过3%。高端公寓方面,有近半数的区域同比略有上涨态势,以青浦、徐汇等区域为主,传统中心区域是由于改善型需求的释放。青浦区则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影响。
    二、二手住宅成交市场


    2019年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基本平稳,围绕在38000元/平方米上下波动。全年月成交均价没有突破过“4”字头,截止2019年11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8300元/平方米,同比下跌2.62%。一方面说明 2019年上海楼市政策调控坚持以稳定为基调,稳市场的决心丝毫没有松懈,二手房市场虽在量上回升显著,但价格依旧保持稳定态势。
    从2019年上海各区二手住宅成交量看,浦东新区成交情况依旧很活跃,成交量仍排名首位,尽显大区优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区成交表现都有明显上升。与成交量相比,2019年各区域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大多处于下滑态势,其中跌幅相对比较显著的为静安区,同比下滑6.21%。
    三、上海市二手住宅风险监控


    2019年从各区域的价格波动情况来看,价格波动相对较大的区域为静安区、黄浦区等传统中心区域。静安、黄浦等区域本年度成交活跃情况较好,从而带动了区域内的价格调整,同比已开始出现正值。


    2019年各区域的交易周期仍然很长(这里的交易周期特指:60-90平方米普通住宅的交易周期)。 各区域交易周期呈现从内往外递减的规律。交易周期相对较长的为传统中心区域,如:黄浦、静安等区域;而相对较短的则属于奉贤、青浦等区域。
    结合各区域的价格波动及成交情况、交易周期,2019年上海住宅市场大部分地方处于中、低风险区域,尚未出现高风险区域。未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对各城市尤其是中心城市的经济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2020年上海住宅市场出现高风险区域的概率不大。


(上海联城评估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