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中国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来沪调研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情况
2019-09-26

    9月25日,原中国小额信贷联席会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克崮一行来沪调研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情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调研员王宏君、副处长赵玉春,市小贷协会秘书长李伟涛及青浦大众、浦东张江、黄浦红星、杨浦华东等小贷总经理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赵玉春副处长主持。
    刘克崮会长首先介绍了这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小贷行业发展历程、国家层面对小贷行业的监管变化、近年来对小贷行业政策争取情况,这次调研主要是听取地方金融监管变化后小贷公司的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政策诉求。
    赵玉春副处长介绍了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成立以来小贷行业的监管工作情况、上海小贷行业发展概况、需要国家层面支持有关法规和政策等。李伟涛秘书长介绍了上海小贷行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的实际成效,协会在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房产权籍查询、行业同业拆借等方面创新做法,同时就上海小贷行业在“行业定位、司法待遇、融资环境”等方面遇到问题及解决办法提出了建议。
    与会各小贷公司总经理就公司概况、主要业务方向做了汇报,并就遇到“外部融资不畅、税收负担过重、司法待遇较差、异地展业创新”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反映。刘克崮会长听取汇报后,总结指出:上海小贷行业在“行业监管、协会工作、接入征信、同业拆借、权籍查询”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服务实体经济小微企业方面也是卓有成效的。大家反映的问题也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促进会将深入调研,将问题和建议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大家共同努力,创造小贷行业更好的营商环境。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