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九月份分析报告
2019-10-08

    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与风险监测
   (一)上海二手住宅市场监测价格
 

    20199月,联城监测二手房市场价格上升楼盘数量扩大,本月有74%的楼盘价格出现小幅上升。大部分板块处于略涨态势,涨幅最大的板块为临港新城,环比上涨约1.7%。全市二手住宅监测均价为50100/平方米。自今年4月后,上海二手房市场监测价格走势基本处于平稳略升态势。“金九银十”的来临,加之开发商资金链的收紧将促使其调整推盘策略,“金九银十”是否成色十足有待观望。

    9月,低端公寓涨幅相对最小,高端公寓涨幅相对较大。在市场相对平静的状况下,低端公寓由于占比较大,且多数为房龄较老的小区,除具有地段优势,其他方面如楼盘品质、基础配套等已逐步被中高端公寓拉开差距,加之消费群体的消费观逐步转变,所以低端公寓的涨价空间渐被压缩。

   (二)上海市二手住宅风险监控

 

    20199月,上海大部分区域价格出现回调,金山、松江区出现价格下跌的现象。总体而言,价格低于去年同期价格。其中价格波动比较大的区域为虹口区、宝山区、杨浦区等。

    二、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供求动态

   (一)一手住宅市场

    新房市场“金九”成色略显不足。在供应量显著上升的同时,成交量相对较稳定,环比略涨约5%。本月新房市场成交结构上移,导致成交均价略有上涨,环比略涨9%左右,整体走势仍处于平稳态势。从供求比来看,20191-9月,新房市场累计供求比仍为1,供求关系相对较平衡。

 分区域来看,供应量最大的区域为宝山,成交量最大的则是浦东新区;而从供求比可以看出,浦东新区本月供求比仅为0.38,供给明显小于成交。

   (二)二手住宅市场

    整体来看,自20193月开始,二手房成交量已连续7个月在20000套上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显著。从成交均价来看,本月成交均价环比略涨7.6%,整体较为稳定,预计10月份也将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20199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结构与上月相似,50-90平房型成交占比微缩,140平以上房型需求有所上升,90平刚需购房仍为主力但比例有所缩减。

       (三)新增商业市场

    9月,上海市商业市场的供应主要集中在外环区域,其中奉贤区一骑绝尘,供应全部来自于青村板块的帝华广场。从整体来看,商业市场的供求结构并不完全匹配。成交量依旧是浦东新区居首,值得注意的是,崇明区的百联崇明综合体商业本月大量成交,该项目于今年中旬由万达接盘,与百联联手,凭借两者深耕沪郊多年的优势,预计将会尽早结束崇明区没有大型商业购物中心的尴尬局面。成交均价方面,本月大部分区域都呈上涨态势。

   (四)新增办公市场

    9月,上海办公供应量和成交量环比均有所上涨。黄浦区本月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居于首位。位于黄浦滨江板块的绿地外滩中心本月推出大量办公。从区域布局来看,该项目(原董家渡项目)处于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的重要位置,自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预计建成后,将和陆家嘴金融城共同承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一城一带”城市空间规划的重点布局。黄浦区本月成交量主要集中在打浦桥板块的绿地黄浦滨江办公。从成交均价来看,本月大部分区域价格都出现下跌。

上海联城评估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