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八月份分析报告
2019-08-29

    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与风险监测
   (一)上海二手住宅市场监测价格

    20198月,二手房市场监测价格出现小幅震荡,环比上月略微下调。本月全市二手住宅监测均价为49900/平方米,同比去年跌幅开始收窄,随“沪六条”新政到期的影响力逐步被消化的同时,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回调,预测下季度二手房市场价格小幅震荡,但总体走势仍将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从普通住宅分价格段环比变化看,不同价格段住宅价格环比变化存在一定差异。300W以下公寓占比最多,跌幅最为显著,环比下跌0.23%800W以上公寓跌幅相对较小,环比下跌0.11%。说明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置换型需求开始释放。

   (三)上海市二手住宅风险监控

    20198月,上海大部分区域住宅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市场开始有回调的势头,价格上下震荡,但调整幅度不大,其中跌幅相对较大的为崇明区,环比下跌3.5%

    二、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供求动态

   (一)一手住宅市场

    新房市场供应量在6月达到峰值后,连续下跌,本月环比跌幅约36%。成交量上升,环比上升25%;成交均价环比略降8%,基本保持平稳走势。从供求比来看,20191-8月,新房市场供求比为1,说明新房市场供应量与需求量匹配度较高。

 20198月新房90平米以下的成交户型环比略降约2%,主力成交户型仍为90-140平米。从目前来看,新房市场的成交结构相对比较稳定,大部分月份主力成交户型都以90-140平米为主,说明新房市场的客群主要为改善型刚需。

   (二)二手住宅市场

    20198月,二手房成交量重回2万套以下,但相比去年,依旧保持较高的热度。从成交均价来看,本月成交均价环比略降2.4%,走势保持稳中略降的态势。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预计新房市场开发商将加大推盘力度,部分区域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加剧,二手房成交价格将继续保持稳中略降的态势。

 20198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结构开始下移,90平方米以下成交房型占比较上月提升1个百分点。总体而言,上海二手房市场的成交结构也较稳定,客群以刚性需求为主。

   (三)新增商业市场

    8月,上海市商业市场的供应量和成交量皆有所增长。其中供应量以青浦区为首,位于华新镇的博隆商业广场推盘量较多。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徐汇滨江板块的尚海湾豪庭本月有大量的地下商铺供应。从成交面积来看,浦东新区本月成交表现最好,位于周康板块的印象生活广场成交量最高。成交均价方面,受闵行浦江板块艺博珠宝中心的大量高价商铺成交的影响,本月闵行区均价环比涨幅最大。

   (四)新增办公市场

    8月,上海市办公市场的供应量环比下降明显,大部分区域并无推出办公新盘。而排名首位的浦东新区仅1.87万㎡,供应主要集中在洋泾板块的银月金融中心。成交量方面环比有所上升,除黄浦和崇明两个区外,其他区本月均有成交,其中杨浦区本月成交量居于首位,位于东外滩板块的保利绿地广场本月大量成交, 根据“十三五”最新规划,该项目地处杨浦区东部战略区,是“大连路总部研发集聚区”的核心区,区域周边办公氛围良好,未来将吸引总部型、研发类企业入驻。

上海联城评估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