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嘉定及时雨小贷持续攻坚信贷业务信息化
2019-08-29

    上海嘉定及时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是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部分同学发起设立,现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2亿元。
    成立之初,及时雨小贷就特别重视信贷业务信息化,曾于2013年底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三等奖。从业务进单、录单、运营到风控、财务放款、全流程系统运营,取得不俗的成绩。
    在稳步经营的同时,及时雨小贷继续攻坚信贷业务信息化。今年已将以往的信贷业务基础资料,全部收集并录单、导入系统,客户资料不再线下收集归档,而是直接将资料电子化上传、流转、保存;直接在网上就可对接第三方数据验证、征信查验等,部分初审工作完全可信息化快速处理;在信贷业务的贷后管理方面,同样也是全部基础资料电子化,风控审核流程化,有效提升地业务操作效率,减少人工,降低成本。
    小微信贷业务的核心是风险管理,目前及时雨小贷的战略顾问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许小年教授,他正带领及时雨小贷团队在风险管理的效率化、数字化等方向攻坚克难,通过分析业务案例的批量化特征,解决风控内审的复杂问题,把业务现象数字化、模型化,分层次、分难度级别解决痛点问题,希望在未来能有所斩获。
    今年8月新上了“及时雨小额贷款”微信服务号,服务号里可以查询个人、企业征信情况,了解及时雨小贷的新闻、贷款产品、贷款知识等。未来还将推出一键快速借款、还款提醒等功能,以及专属活动福利。强功能的服务号加快了及时雨信贷业务信息化步伐,让小微企业借款更便捷。
    嘉定及时雨小贷公司在信息化的方向上持续发力,信贷业务也节节高,日日有新面貌。2018至2019年,及时雨小贷第一时间在市金融办及市小贷协会的帮助下,进行了同业拆借1000万,目前已顺利完成资金回笼,取得收益。
    2018年,及时雨小贷荣获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颁发的“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2019年,及时雨小贷响应政府号召,融资向小微企业倾斜,信息系统也第一时间完成了企业信贷模块的上线,服务一线、创造价值。今后,将提速信贷业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为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高红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