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小贷行业“党群服务站”在维信金科挂牌成立
2019-07-11

    7月10日,上海金融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在维信金科总部隆重召开,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郑杨莅临现场,市金融工作党委群工处处长、市金融工会副主任赵彪主持会议,市金融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参会。

 

    本次会议经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领导同意,邀请了上海金融系统 23家“两新”组织的党组织负责人、党建职能部门负责人或党务联络员参会。其中,既有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上海市证券期货业协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协会等行业代表,也有维信金科、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堪称是上海金融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盛会。


    上海小贷、互金行业“党群服务站”获授牌 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本次会议由市金融工作党委群工处赵彪处长主持,市金融工作委员会郑杨书记亲自为上海市小额贷款行业党群服务站、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党群服务站授牌。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秘书长李伟涛、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倪强分别上台领牌,并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


    李伟涛秘书长在汇报中表示,近年来,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一直以服务会员为抓手,帮助会员单位解决资金、获客等实际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宣传教育,促进行业自律,有力推动了行业党建工作的发展;同时,考虑到协会办公场地较小的情况,适时转变思路,选取会员单位中“党建基础好、办公区域大、辐射能力强”的维信小贷,通过授权挂牌、联合建立的方式,合作建立了面向全行业的“党群服务站”。此次授牌后,作为维信小贷母公司,维信金科将以金融科技创新集聚地的优势,为小贷行业健康发展及党建工作的高效推进,提供场地、技术、人员等在内的更多助力。
    随后,倪强副秘书长发表题为“以党群服务站为载体,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的工作汇报,为在场代表详细介绍了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案。
   
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 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为了更好推进金融行业党建工作的发展,本次大会还安排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上海分公司、上海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等组织的党支部或党委,就党建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书面交流,进一步探索了金融行业党建工作的特点与发展路径。

    在大会的最终环节,郑杨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上海小贷行业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党建工作汇报,结合了实际情况,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4家单位的书面交流材料也具有金融行业特点,值得大家交流与学习。同时,针对后续党建工作,郑杨书记也提出了2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争取在上海金融系统建成6家带有行业特征的党群服务站,对区域化党建形成有益补充和探索;二是各有关单位要深刻领会授牌的重大意义,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更好地带动和引导各会员单位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党的金融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最后,在维信金科总经理薛岚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及代表参观了维信金科现代化的办公环境、智能化的数据演示中心,维信金科对金融科技的创新探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