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协会举办“法律科技加持贷后风控研讨会”
2019-05-18

    5月9日,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联合法大大、上海新虹桥公证处、武汉仲裁委举办“法律科技加持贷后风控 ——贷后风控研讨会”。小贷协会秘书长李伟涛、法大大金融与法律部副总经理陈涛、上海新虹桥公证处冯爱芳部长、武汉仲裁委互联网仲裁院负责人王平、市金融办地方处张锴科长、大众小贷、张江科贷、浦东浩大、盛大小贷、浦东金浦、黄埔红星、松江漕河泾、网易小贷、浦东龙象、普陀宝祥、静安维信、长江鼎立、东方财富、民投小贷、浦东银泰等30多家小贷公司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伟涛秘书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当前小贷行业司法环境虽然协会多次进行呼吁,但仍不乐观,面临五大难题:耗时长、成本高、处置难、具强公证执行难、滥用“先刑后民”。为此,协会今天和法大大、公证处、仲裁院在这里联合举办这次活动,期待能够通过“电子签名、电子证据、具强公证、网络仲裁”这些最新法律科技手段加持贷后风控,减少诉讼的时间和成本,提供逾期贷款处置效率。


    接着,上海新虹桥公证处冯爱芳部长作了“电子证据在公证实操上的疑难探析”的演讲。她从“公证的历史沿革及现状、公证在法制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传统的金融公证实务、互联网金融与公证信息化”介绍了当前公证行业如何为小贷公司在“预防纠纷、减少诉讼、加快执行“等方面发挥作用。讲解了虹桥公证处”在线签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的具体操作”,“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武汉仲裁委互联网仲裁院负责人王平作了“网络仲裁的发展现状及实践效果分享”的演讲,她详细介绍了武汉仲裁委互联网仲裁的发展历程,目前已经实现的“在线立案、在线核身、多维送达、在线审理、文书自动生成”等方面的核心功能,网上仲裁服务已经从湖北扩展到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等10多个省市,服务了银行、保险、消费金融、小额贷款等众多行业,有效提高了司法处置效率。


    最后,法大大金融与法律部副总经理陈涛作了“线上信贷业务创新司法处置及电子证据司法效力简析”,他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贷后处置政策分析、网络仲裁及互联网法院的发展与应用、电子证据相关问题分析、电子证据的判例要点、如何结合网络裁判实现贷后效率的提升”5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电子证据、网络仲裁、互联网法院”对于提升小贷行业司法处置效率的强大作用,目前法大大已实现“证据保全、实时出证、快速裁判、委外执行”全系统业务流程贯通,2019年1季度实现了裁决率100%,申请的执行立案结案率90%。会后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