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强化监管系统运用,完善行业数据报送
2019-05-17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监管系统升级暨数据报送培训

    为了贯彻落实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工作要求,加强监管系统的建设和运用,提升对本市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的行业监管水平,提高行业运营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安全性,确保统计分析数据报送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增强运用监测数据服务实体企业的功能,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于2019年5月14日召开上海金融监管系统升级上线及系统数据报送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由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主办,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上海担保公司协会以及杭州盈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全市各区主管部门的监管人员、小贷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数据报送人员共200余人。
    培训会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全面介绍了监管系统升级改造的情况以及监管系统运用规范要求,部署了加强监管系统数据报送工作的要求。开发公司对升级后的监管系统功能及数据报送的方法步骤,以及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会上增设了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监测和数据报送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针对系统操作问题和数据报送中的疑惑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监管部门与开发人员对问题一一作了解释,并明确了报送要求和操作方法步骤;对数据报送中出现的特殊问题,拟在系统完善过程中进一步解决。
    会议强调,鉴于小贷和融资担保行业变动发展较快,监管信息系统升级需要不断地升级改造才能适应发展需要。刚刚完成升级的新监管信息系统近期准备上线,大家都需要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系统的要求,熟练运用系统做好数据报送工作。培训工作仅是做好数据报送工作的开始,后面还有很多具体的工作需要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各区主管部门及各机构要高度重视数据报送工作。利用大数据强化监管效能是监管发展的大趋势,各区主管部门、经营机构领导及监测、报送人员必须高度重视数据的报送,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安全。二是各单位要加强制度建设。数据监测和报送是项复杂、细致的工作,必须建立完善的数据报送管理制度,明确A、B角岗位责任,确保数据报送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参会人员必须及时向单位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好数据报送管理责任。防止数据瞒报、漏报、错报,以及泄露数据信息。四是各协会要加强学习交流组织工作。要及时了解行业数据报送和运用的情况,加强调研,及时反馈数据报送、运用中的问题和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