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嘉定及时雨小贷公司创新争先,业务亮剑
2019-03-24

    上海嘉定及时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部分同学发起设立,现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2亿元。长期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努力通过科技让小微企业融资更简单。
    及时雨小贷在长期的经营中发现,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本质:一是难以解决信息不对称,二是由于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进行线下风控,做大规模后难以实现规模经济。在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寻求创新,解决难题:
    一、是IPC技术的本地化创新。IPC是全球领先的小微信贷技术,但中国的小微融资环境有中国的特色,例如:征信体系不健全、小微企业经营信息碎片化、缴税比例低财务不规范等。及时雨小贷将这一技术引进,并进行本土化改造。通过信贷员线下尽调的方式,对小微企业碎片化的数据进行识别和采集,并在此基础上,制作标准化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同时进行交叉验证。将碎片信息标准化。
    二、是超级信贷员+信贷工厂的创新模式。超级信贷员多为初入职场的应届生,通过集中培训和制度约束,可以控制道德风险,保证数据采集兼具客观性和灵活性。信贷工厂则负责生产客户的外部数据,例如征信、诉讼、工商等,同时高效处理标准化的数据,例如流水、税单等。
    三、是智能风控系统的创新。许小年教授加入嘉定及时雨团队后,指导团队研发了“慧石系统”。该系统实现信贷业务全流程的数据化,同时通过嵌入数据模型,既帮助信贷员在小微企业数据还原时进行决策分析,降低对于人员技能的要求,提高准确性;业务平均审批周期能够控制在2天内。
    有位经营酒店物品贸易的王小姐,她看好上海的消费升级,抓住商机在迪士尼旁边经营露天房车俱乐部,其很多房车是进口产品,可移动且非常便捷。同时依托在迪士尼的绝佳位置,吸引了很多大公司来此进行团建。例如:碧桂园、平安、万科等。虽然她的定价略高,但入住率达到75%,在人力成本和房车投入上也控制的很好,这让她的利润也相对较高,于是想乘机扩大经营。但随之而来的几十万的资金缺口就像一个巨石,压在她的心口。期间她也找过各种借款渠道,熟人借钱、银行贷款等都曾尝试过,但“一般从熟人借的钱金额较小,起不了太大作用。银行就更不用说了,光手续就要很久。”她坦言道。这个时候,嘉定及时雨小贷的营销电话找到了她,从客户经理上门,到风控现场评估,2天以后王小姐就拿到了信贷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嘉定及时雨小贷拥有一支深耕小微金融近20年的核心团队,致力于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像王小姐这样创业的小微企业有千千万万,每一个小微经营体都在为中国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及时雨小贷没有理由不服务好。
    及时雨小贷成立以来,小微信贷业务新增放量,业务系统不断更新迭代,风险管理稳健。曾荣获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颁发的“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


(通讯员 高红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