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热爱不止10年,为一直在路上的你们鼓掌
2018-12-25

    2018年12月26日,“热爱不止10年”主题品牌活动在张江举行。一个普通的下午因为Vπ变成了一个有仪式感的节日,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Vπ的团队——张江孵化器和张江科贷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的“生日”!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1月27日成立,是上海首家且是唯一一家科创小贷,其规模在已成立的科贷公司中位居华东地区第一、全国第二。10年发展,初心不改,张江科贷聚焦“科技”属性,不断研发贴合科技型创新企业需求的融资产品,加速科创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力争成为领先的科创金融综合服务商。
    10年探索,来自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的指引让张江科贷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不论是行业政策讲解、技术培训,还是权益保障、合作交流,小贷协会的指导和支持助力Vπ,助力张江科贷更加意气风发地迈向未来,用更开放的心态和格局去拥抱创新生态。“热爱不止10年”活动现场,Vπ以创新共赢合作伙伴之名,将凝聚了感谢与诚挚的奖杯颁发给上海小贷协会,也希望在未来双方继续携手同行。
    其实在张江,正是无数这样的坚守让张江的创新生态从0到1地搭建起来。在卓越创造奖颁奖环节,作为“老张江”的代表,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沈伟国感慨道:20多年前,我们对高科技园毫无概念,请来了全球全国最好的权威来给张江把脉,最后定下了一个目标:张江必定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园区。
    如果说从0到1,是改革者的锐意破冰,那么从1到100,则是坚守者的传承与创新。Vπ总经理余洪亮在分享中提到,回望过去的十多年,一批批创业企业从这里成功走出,例如韦尔半导体、盈方微电子等在主板上市;锐迪科、盛美等登陆纳斯达克;拍拍贷、蔚来汽车等登陆纽交所;微创医疗、华领医药、君实生物等在香港主板上市。
    回望成就已足够精彩,但Vπ服务创新创业的脚步从未停歇。活动现场,Vπ宣布与小蚁科技携手,共同打造基于机器视觉、机器人和深度学习的聚焦人工智能产业的中以AI黑核加速器。同时,为进一步整合张江生命健康产业资源,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作为主席单位发起组建的“张江生命健康产业(孵化)联盟”于活动现场宣告成立,上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通和毓承资本等20余家企业、机构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机不可失,赴机在速,Vπ也在加速布局涵盖更多科技项目、涵盖更广投资阶段的核心网络。当日Vπ宣布与目前国内一级市场数据全、数据质量高、行业专业化细分程度高的36氪集团旗下的鲸准合作,运用大数据工具,将触角延伸到张江的各类创新创业企业中,共同发布“洞见张江”创投数据库,预期将形成从企业到行业,再从行业到整个产业链三贯穿的“张江地区细分产业链图谱”。
    十年成长浓缩于一日,精彩永不谢幕。感恩有你,张江人的热爱没有期限。为梦想,一直在路上,为你、为Vπ人、为所有一路上坚守的创业者鼓掌、致敬!

(作者:小v)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