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协会召开“上海房地产形势分析和大数据征信会议”
2018-10-30

    今年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高位调整和滞销,给很多以房产做抵押的小贷业务带来了不确定性。同时随着国家经济形势的变化,当前实体经济信用风险不断上升,如何尽快掌握最新的客户信用信息尤为重要。在这样的背景下,小贷公司要深入了解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特别是抵押物正确估值?如何运用更先进的征信系统,及时掌握客户信用信息?


    为此,10月29日协会特邀请“联城房产评估咨询”和“元素征信公司”两家业内知名单位的领导和相关专家,举办“上海房地产形势分析和大数据征信会议”。80多家会员单位的100多位总经理、副总经理、风控经理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李伟涛主持。


    会议伊始,李伟涛秘书长介绍了会议背景和议程。随后,联城行数据总监陈升做了《上海房地产市场:风险与机会并存》主题演讲。陈升总监系统介绍了上海房地产市场2018年前三个季度的“市场分析、政策动态、趋势判断”。“市场分析”方面,针对“住宅市场、商办市场、租赁市场、土地市场”等不同类型的房地产,通过图表清晰展示了三个季度的“供求走势、成交价格和数量”。“政策动态”方面,回顾了三个季度以来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宏观调控政策”和“金融货币政策”。“趋势判断”方面,房地产行业阶段目标“房住不炒”,终极目标“住有所居”。近期与房地产相关的不确定因素不断加大,需要密切关注。联城行作为中估联系统上海地区的数据提供、研发伙伴,具有15年的专业经验,具有房地产评估一级资质,针对上海的数据已经覆盖100%全样本,每月更新小区价格,系统还提供押品小区风险评级预警功能。除了上海的数据,系统还覆盖全国280多个城市的数据,目前已服务上海的众多金融机构。


    茶歇过后,元素征信运营总监崔淑群做了“征信大数据在金融机构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元素征信是中国人民银行备案的第一批企业征信机构,基于多年的企业信用应用实践,已经在全量企业层面打通了企业基本情况、企业经营、企业风险、进出口、资产、智能舆情等十几个方面的几千个数据指标,在企业综合信用评价、分项分领域信用监测、行业与区域的整体信用状况监测预警,以及多领域协同信用监管服务方面提供服务。元素自主开发了宏观环境监测系统、产业环境监测系统、企业查询系统、智能报告系统等为众多全国大型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征信服务,同时也为包括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在内的众多小型金融机构提供征信服务,年服务量达上亿条,支撑金融机构对公业务、小微金融、信用卡等部门授信额度达数百亿元。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