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黄浦红星小贷公司副总经理周立
2018-09-21

    周立,1982年出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硕士研究生,现任上海黄浦红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工作于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原新华信管理咨询),担任高级总监,主要负责消费零售、房地产、制造物流等行业的战略规划、组织管控、流程再造。2011年加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战略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助理, 在集团战略发展、城市名单、自营项目的发展流程、投后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确定红星美凯龙集团最为重要的自建与委管发展战略。2015年3月开始,搭建家金所金融业务发展规划和管理体系。
    自担任黄浦红星小贷公司副总经理以来,坚决响应国家“金融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小微企业”战略,按照金融业务“与趋势为伍,跟着监管走”的要求,牢牢把握风险管理与风险控制这条主线,紧紧围绕红星美凯龙所在的家居行业生态圈, 充分发挥场景优势, 创新家居场景金融产品,在产品创新上紧密贴合产业链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痛点,带领团队研究设计工厂、经销商、消费者等各家居产业链借款个人和中小微企业的系列贷款产品,包括订单订货供应链金融产品、新店装修贷等场景类金融产品、随借随还类小微商户金融产品、工厂授信类金融产品等;在充份发挥场景优势对接真实金融需求的同时,自红星小贷成立之日起,便引入国际领先的风控技术,通过红星美凯龙行业三十年龙头地位所积累的大数据,设计并训练双信用风控决策引擎,积极实践大数据风控,逐步细化数据颗粒度,目前每位借款人都会用88个维度155个变量的数据维度予以精准画像。红星小贷成立两年来,中小微企业借款以短期5~6个月为主,使得风控引擎的决策效果已经通过2年共4个周期的验证,借款人逾期率远低于传统金融机构服务于小微企业披露的逾期水平,决策引擎验证有效,并且在笔均借款50万的情况下,实现从借款人申请资料完整提交到放款2个小时的迅捷服务水平; 此外,因场景优势明显以及大数据风控引擎的实践,银行亦寻求和红星小贷合作,实现线上数据与审批的全流程系统自动对接,共同努力服务于家居供应链中诸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人。
    总之,秉承红星美凯龙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理念与初衷,旨在解决家居制造流通中小微企业长期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2年努力,依托场景优势和大数据积累,将家居中小微企业的贷款融资通过率提高到80%以上,信用贷款的资金成本远低于家居中小微企业从民间借贷等其他资金渠道所取得资金的成本,资金100%服务于家居中小微企业,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树立行业标杆,为实现普惠金融贡献一份力量。
    截至2018年7月末,黄浦红星小贷公司累计放贷1513笔共计106145.4万元,贷款余额462笔共计32243.94万元。
                                                    (通讯员 戈秀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