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杨浦金五角场小贷在新经济形势下稳妥发展信贷业务
2018-08-17

    上海杨浦金五角场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正式开业,由上海五角场房地产开发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协同房地产、建筑类行业等企业和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现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5亿元。
    在当前国家宏经济观政策处于调结构、稳增长的经济环境下,不少企业为追求赚快钱,出现了名目繁杂的贷款公司,对尚处于试点阶段的小贷行业形成不小的冲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政府的强力监管下,许多贷款公司昙花一现,针对这种情况,杨浦金五角场小贷公司股东和经营团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走稳健、可持续发展道路,根据自身能力,不断调整业务结构,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保证业务健康发展。
    在杨浦金五角场小贷公司开业之初,正值国家经济发展调整之初,由于对经济形势和行业结构调整的艰巨性认识不足,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贷款出现较大的逾期,占比一度高达50%以上,痛定思痛,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主要措施是:一是从业务源头抓起,认真分析业务结构和客户对象,坚持淘汰落后产业,稳固发展能顺应经济发展的优质客户,全面分析业务对象的历史进程,资产与负债的适量配比,充分认识小贷行业在企业资金链循环中的拾遗补缺作用;二是集中力量,坚持不懈地打好清收不良贷款攻坚战,并坚持依法收贷,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在较短时间内,使不良贷款占比下降到20%以内,从而保障杨浦金五角场小贷公司整体利益的实现。
    截至2018年6月末,杨浦金五角场小贷公司累计放贷477笔共计194387.2万元,贷款余额27笔共计10833.53万元。
                                                         (通讯员 徐 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