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青浦明诚小贷公司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三农”发展
2018-07-16

    上海青浦明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1月正式开业,由上海新青浦置业有限公司、上海振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振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协同上海青浦朱家角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名出资人共同投资设立,现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2亿元。
    小贷公司作为各类主体融资渠道的有利补充,其成立和推广的最根本性目的在于解决“三农”问题和中小企业、个体工商业者贷款难的问题。近年来,小贷公司一直为解决农业及中小微企业的短期融通资金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日渐成为普惠金融的一支重要力量。青浦明诚小贷公司为着力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三农”发展,将服务对象扩大到农村多种经营户、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村各类微小企业,在结合青浦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情况下,拓宽用途,因地制宜地确定小额贷款额度。
    青浦明诚小贷公司成立至今已近10年,已为多家农业类企业及多名农户提供有力的信贷资金支持,在服务“三农”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受惠社会的广泛好评,既确保了“三农”的生存,也促进了青浦地方经济的发展。
    青浦练塘水产养殖户张大华(化名)多年从事水产养殖业,但因资金不足产业规模很小,收入一直不高。在青浦明诚小贷公司大力推动“三农”提供金融服务的当下,张大华了解到可以通过贷款解决购买鱼虾苗及饲料急需的50万元流动资金问题,但张大华名下已无剩余资产可供抵押,只能提供个人担保,青浦明诚小贷公司在得知具体情况后,委派业务人员对其购苗合同进行了核实,到养殖场进行实地调查,并详细了解保证人的资信情况之后,认可了张大华的还款能力和保证人的资格,决定给张大华发放50万元贷款资金以解决其燃眉之急。
    截至2018年5月末,青浦明诚小贷公司累计放贷2128笔共计528349.7万元,贷款余额41笔共计15079.07万元。
                                                         (通讯员 陈薇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