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山东临沂、莱芜小贷行业来沪考察交流
2018-07-16

    6月8日,山东省临沂市小贷协会秘书长李建文等赴上海协会考察交流,协会秘书长李伟涛等进行了接待与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伟涛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上海小贷行业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行业现状、培训讲座、权籍查询、统一招聘、课题研究和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着重介绍了协会在“接入央行征信系统、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
    临沂小贷协会李建文秘书长介绍了该市小贷行业概况和经营特点。在双方交流中,大家就“接入央行征信、业务信息系统开发、房产权籍查询、行业扶持政策、小贷公司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上海小贷行业在各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双方能建立联系,沟通最新情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促进行业更好发展。
    6月13日,由山东省莱芜市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杨国发带队,莱芜钢城区金融办副主任陈杰、莱芜鲁中小贷公司总经理姜维等组成的14人考察团来沪交流考察。市小贷协会、永达小贷公司总经理姜海雁、浦东张江小贷公司总经理张泓斐等参加了接待与座谈。
    莱芜小贷考察团当天上午赴永达小贷公司进行交流考察。在座谈会上,永达小贷公司总经理姜海雁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情况、贷款产品、业务信息系统、风险管控技术以及企业文化等。莱芜市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杨国发介绍了该市小贷行业的概况和经营特点。在双方交流中,大家就“接入央行征信、房产权籍系统、互联网小贷发展、小贷行业税收政策、对外融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最后考察团参观了永达小贷公司。
    下午,考察团赴浦东张江小贷公司进行交流考察。考察团率先来到张江高科技园区展示厅,观看了园区短片,随后在浦东张江小贷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小贷公司的业务模式、贷款结构、风险控制、增资历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对浦东张江小贷公司独具特色的园区运营模式作深入了解。
莱芜小贷考察团对上海小贷行业在“接入央行征信系统、风险防范、业务模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双方的小贷行业保持联系,沟通最新情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促进行业更好成长。
                                                      (上海小贷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