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滨江普惠小贷公司
2018-03-21

    上海滨江普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国新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家实力雄厚的股东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金为2亿元人民币,于2016年10月25日正式开业。
    滨江普惠小贷公司在开业初就设立合理的法人治理结构,组建了一支具有多年银行从业背景的专业化团队,员工从年龄结构、文化层次、从业经验、专业能力等基本适应业务发展需要;同时,制定了一套科学、严谨的管理及业务制度,让滨江普惠小贷公司的每项业务操作有章可循、业务流程有据可查。
    滨江普惠小贷公司是上海目前唯一一家从事文化小额贷款业务的功能性公司,60%的业务为文化产业项目,主要面向中小微文化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服务,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社会价值优先,拓宽以中小微文化企业为主的融资渠道,为其提供融资服务,以服务助推其创新、做强和做大,为全上海从事文化产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融资服务。
    迈入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为身处伟大时代的文化产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滨江普惠小贷公司将继续结合大股东精文投资正在搭建的文化金融服务平台,探索影视IP质押贷款,与文化引导基金和双创母基金之间的投贷联动、与国家文化贸易基地合作的贸易融资、以及与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的统贷平台模式等多种形式,资源优势共享,全力打造一流的精品“文化小贷”公司。力争树立小贷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典范,进一步打造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国有功能性小额贷款公司,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到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
    截至2018年1月末,滨江普惠小贷公司累计放贷26笔共计13430万元,贷款余额15笔共计8200万元。
                                                      (通讯员 翟 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