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奉贤青年创业小贷与园区分工协作、形成合力
2018-02-24

    上海奉贤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海青年文化活动中心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东奉集团、上海开伦造纸印刷集团、上海新东苑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经上海市金融办批准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于2015年5月7日正式开业。
    自开业以来,青创小贷始终坚持贷款流程完全按照贷款管理办法执行,并且通过近三年的磨合与完善,已形成较严密的贷款流程。同时,青创小贷也会针对一些细节进行讨论和调整,加强相互配合与审核。比如,在制作合同方面,要求主办业务人员在填好合同后,由协办人员复核,合同签署时由主办人员操作,协办人员当场复核,合同等签署的文件由风控人员复核后才给予放款,这都是为了避免出现金融道德风险,特别是为避免因主办人员的疏忽和遗漏,而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青创小贷也是一家创业企业。开业之初,借助共青团上海市委整合社会资源,以市场化手段打造扶持青年创业创新的又一新型平台,是落实社团改革将组织下沉,实实在在扶持创业青年,与创业青年们打成一片的重要举措。目前团队平均年龄35岁,还需要经历市场的洗礼和检验,一步步做强做精,伴随着一批又一批的创业企业一路走下去。
    作为新一届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的理事单位,青创小贷将认真履行职责,助力协会在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小贷公司私募债发行、建立行业黑名单等创新工作后,仍将继续支持小贷协会服务实体经济和会员单位、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和创新转型的工作主旨落到实处。奉贤青年创业小贷公司与园区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荣获了2017年度江海经济园区先进企业三等奖。
    截至2017年12月末,奉贤青年创业小贷公司累计放贷286笔共计78310万元,贷款余额55笔共计11060万元。


(通讯员 柴伟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