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小贷行业参加中国小贷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暨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会
2018-02-24

    2018年1月30至31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会在浙江海宁隆重召开,中贷协全体会员参加会议。银监会普惠金融部领导到会指导,部分省(市、区)金融办(局)、中贷协会员、非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市金融办、小贷协会及奉贤绿地、张江科贷、静安维信、浦东康信等小贷公司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上,上海小贷协会副会长、奉贤绿地小贷董事长徐孟立作为“全国小贷公司行业突出贡献者”代表做了主旨演讲,静安维信小贷公司当选为中贷协副会长单位。


    银监会普惠金融部邱小秋巡视员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小贷行业发展十年给予了高度评价,从新成果、新收获;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新作为三个方面概括了小贷公司十年试点和今后发展的方向。他在讲话中还对中贷协和小贷公司未来发展分别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协会当好政府与小贷公司的桥梁,探索建立好小贷公司自律发展秩序,做好为小贷公司的各项服务;希望小贷公司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依法合规经营,切实防范风险,精准定位,实现差异化发展。


    中贷协向为国会长发布“2018年小贷公司行业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了具体工作思路,提出了发挥协会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推进行业发展等8方面14项重点工作。宣读《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行业2018年自律发展要点》。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会期间,召开了小贷公司监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银监会普惠部巡视员邱小秋参加会议并发言,50余名各省(市、区)金融监管机构代表参加了讨论。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增补名单及说明》、《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2017年监事会工作报告》等议题,听取了《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地方协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及组成人员名单》和《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小微贷专业委员会运行规则(试行)及专家委员名单》报告。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增选合肥国控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54家单位为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理事。会员代表大会期间,召开了中贷协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理事会增选了青岛城乡建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为中贷协第一届常务理事,增选了上海静安维信小贷公司等10家单位为中贷协第一届副会长。
    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会上,中贷协发布《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简要事迹汇编》和《中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商业模式》。宣布“全国优秀小贷人”和“全国小贷公司行业突出贡献者”推介活动结果并颁发证书。

 


    深圳市中安信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保罗希尔、上海奉贤绿地小贷公司徐孟立、四川南充美兴小贷公司何良刚、太原市国泰惠民小贷公司张荣、兰州市邦信小贷公司韩天星、盐城市小贷协会陈大中分别代表“全国优秀小贷人”和“全国小贷公司行业突出贡献者”做了发言。


    浙江海宁宏达小贷公司沈向晟、内蒙古喀喇沁旗中昊小贷公司哈日、黑龙江瀚华互联网小贷公司朱晨君、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贷公司曾志鹏、聊城昌润小贷公司许振国等代表“全国小贷公司风险防控经验典型案例”作者,做了风控经验发言。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