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松江漕河泾小贷为园区高新技术类企业助力
2018-01-25

    上海松江漕河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金人民币2亿元,是临港集团控股子公司。漕河泾小贷以“服务企业、凝聚企业、追求卓越,致力于成为园区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行家”为服务宗旨,力争为各园区的中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助力,成为辐射至全市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平台。
    2017年初,漕河泾小贷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大力扶持智能制造等相关行业的号召,针对园区正常经营满一年的科创类企业开发了新产品“高新贷”,用于客户研发、生产经营等资金需求,为其发展助力。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崛起,国内机器人自动化生产领域呈现多方位发展趋势,技术水平日趋完美。A企业为园区内一家国内市场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生产企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汽车行业先进制造系统提供商,可为客户提供包括工业机器人集成在内的自动化加工、输送、装配、检测设备等全面定制及集成制造服务。产品工业化程度较高,技术能力先进,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但A企业作为生产设备提供商,设备生产周期较长,前期原料采购、成本支出投入较大,造成企业流动资金较为匮乏,而A企业又缺乏足够抵押物担保,难以从银行获得足够的贷款支持,漕河泾小贷在对其整体负债及后续销售回款情况调查后,确认A企业正处于经营上升期且具备一定技术优势,作为一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其法人代表在该行业中拥有丰富的管理及技术经验,研发配套能力较强,同时合作客户都为知名国企,资金回款上有保障,符合漕河泾小贷“高新贷”的产品要求,很快给予了A企业500万元的担保贷款,从而为A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也实现了为高新技术类企业发展助力的初心。
    截至2017年11月末,松江漕河泾小贷公司累计放贷150笔共计90913万元,贷款余额27笔共计16290万元。


(通讯员 张 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