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宝山神农定位自身,积极探索金融新道路
2017-12-14

    上海宝山神农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宝山区委副书记陆学明为宝山神农小贷公司揭牌,是上海市首批获准设立的八家小额贷款公司之一。注册资本6000万元,由上海飞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要发起人,会同上海龙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宝山温州商会等十家企业共同组建。股东企业涉及制造业和建筑业等,经营领域广泛,对开展小贷公司试点工作认识统一深入,参与热情很高。股东企业的经营状态和信誉良好,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宝山神农小贷公司主要服务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帮助解决部分宝山地区“三农”和小企业融资难题。结合宝山地区企业实际,建立金融服务与农业生产、技术升级、产品销售相结合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以规范运作、诚信经营、健康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草根金融”产品成功之路。宝山神农小贷公司研究自身发展定位,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一套运营模式,积极响应“小额、分散”原则,坚持支持以“三农”和小企业为主,大大降低风险。神农小贷综合运用信用、抵押、质押、担保等贷款方式,简化审批流程,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从接洽—审批—发放等一系列流程,一般一笔业务在一周以内完成。
    神农小贷地处繁华的牡丹江路,是宝山区金融一条街,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其发展创造了不可复制的契机。作为宝山区金融业联合会的理事单位,依托这个平台,充分与银行业架起一座合作的桥梁,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客户群,在区内中小企业中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与口碑。神农小贷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和自身发展,持续适应市场变化,为宝山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截至2017年10月末,宝山神农小贷公司累计放贷321笔共计52956.5万元,贷款余额42笔共计8802.46万元。


(通讯员 陈 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