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滨江普惠小贷文创扶持项目启动
2017-11-16

    上海滨江普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在上海市委宣传部支持下成立的专业从事文化小额贷款业务的功能性公司。主要面向中小微文化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服务,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社会价值优先,为文化产业的投融资提供服务,拓宽中小微文化企业的融资渠道,健全文化产业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助推中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做大做强,进而推动上海市文化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滨江普惠小贷公司以市文创办2017年度评审文创扶持资金作为契机,从申请单位递交材料至项目路演,滨江普惠小贷均组织专业团队在现场推广文金联盟。2017年度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拟支持项目名单已公示,共计292家企业获得公示资格。
今年文创扶持资金的拨付与往年略有不同。对新设企业,需要在项目实际完成并验收以后拨付;其余企业,文创扶持资金签约时支付70%,项目实际完成并验收后支付30%。针对文创办的拨付政策,滨江普惠小贷与东方惠金担保积极联动,共同开发“文创扶持资金额度贴现”产品。
    “文创扶持资金额度贴现”是上海文化金融普惠联盟设计开发的第二个标准化贷款产品。该产品将获得文创扶持资金的企业作为目标客户,在文创扶持资金拨付之前,通过担保贷款的形式先行介入,形成担保、贷款、扶持资金相结合的文化金融体系,既有效控制贷款的资金风险,又监管资金的去向,确保扶持资金能切实用于文化小微企业所申请的项目。
    利欧元力影业是由游族影业前副总裁杨璐先生和主板上市企业利欧股份(002131)旗下利欧影视投资企业共同于2016年创建,以80后、90后为核心团队。该企业以“影视IP孵化、影视投资制作、IP系统管理”为三大核心业务,2017年申请的“互联网影视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已经与文创办签订了项目计划任务书。由于其系新设企业,扶持资金按照规定将于项目完成并且验收合格后予以拨付,而公司却急需资金继续搭建平台。获悉该情况,滨江普惠小贷公司业务人员向其推介文创扶持资金额度贴现产品,小贷和担保分别通过绿色通道对项目进行了审核,并于7月28日向其发放了100万元的贷款,以帮助其顺利完成项目。
    截至2017年9月末,滨江普惠小贷公司累计放贷19笔共计10230万元,贷款余额14笔共计7340万元。

(通讯员 翟 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