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杨浦华东小贷公司总经理周明
2017-10-16

    周明,1979年出生,英国利物浦大学计量经济学系硕士研究生,曾任上海实业集团上海华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上海杨浦华东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浦华东小贷公司于2011年9月成立,业务主要面向钢材贸易行业,次年钢贸危机导致经营全面瘫痪。2012至2014年,连续更换三任总经理仍无法打开经营僵局、2亿元注册资本金近七成资产被固化,面临入不敷出的局面。为避免国有资产出现重大损失,作为国有企业培养的年轻干部周明,放弃了原本在上级公司优越的工作环境,主动挑起重担,带领着杨浦华东小贷公司走上了艰难的转型之路。
    2014年9月,初到华东小贷,面临企业管理和人才方面的空白、整个团队的心理创伤、以及比较疲软的外部经济环境等难题。周明与新组建的团队反复商议,在经过大量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决心用新产品组合及全面启用新人去追赶市场、摆脱困境。首先全面启动新产品研发,调整风控模式、提高经营效率。其次,根据新的运营形态,狠下决心打造年轻化、专业化的经营团队。着眼当下的同时,周明开始规划华东小贷的未来发展,三年、五年、十年发展的战略思维。
    经过2014-2015年的努力,华东小贷业务有了较大起色,新增风险几乎为零,盈利能力快速提升,年轻团队充满干劲、老团队逐渐走出阴影。但直至2015年初,华东小贷还背负着沉重的历史负担,周明带领着年轻团队将60%以上的精力放在处理十分复杂的债务重组。
    2016年初,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转折,周明迅速制定一系列存量化解方案,要求团队务必抓住机遇,加快推动资产拍卖和各种方案的执行,最终在一年之内成功了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经过2016-2017年近两年的努力,华东小贷已全面化解了固化资产带来的风险,逐步步入稳定发展阶段,产品的运营能力、团队的年龄结构和专业化能力均有了很大提升。
    2014-2017年,周明在这三年的企业经营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始终要求年轻团队要牢记华东母公司作为军企留下的那份铮铮骨气——不畏难、不抛弃、不放弃,坚定前行。他通过狠抓经营管理、新产品创新等措施加速经营转型。
    近三年累计发放贷款近12亿元,平均不良率低于0.5%,创造利润5000余万元,不仅帮助华东小贷渡过重大经营风险,并在产品研发、团队建设、管理流程等方面均取得较大突破,让华东小贷的品牌不断发展。
    截至2017年8月末,杨浦华东小贷公司累计放贷813笔共计179634.3万元,贷款余额170笔共计31889.98万元。
                                                    (通讯员 王代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