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闵行九星小贷公司打组合拳推动业务更快更好发展
2010-03-09

组合拳一:融入银行资金,打通业务发展的资金瓶颈
  闵行九星小贷公司开业后生意兴隆,每天前来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截至今年6月30日,已顺利收回贷款21笔总计1462万元,贷款余额达4490万元,接近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这一可贷总额,业务发展遇到了瓶颈。为避免出现“无米下锅”的尴尬局面,公司及时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向福建兴业银行申请融资贷款”的决议。
  在市金融办、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主发起人九星公司的帮助下,在全体股东的积极配合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09年7月,公司成功向福建兴业银行七宝支行申请到了1000万元抵押贷款,有效缓解了资金紧张局面,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


组合拳二:创新贷款方式,扩大业务范围和客户覆盖面
  闵行九星小贷公司的贷款方式主要是担保贷款,其中包括股东担保、九星市场管理区经理担保、房产抵押担保、债券质押担保等。为有效控制风险,避免作为抵押物的房产在处置过程中产生纠纷,公司一般要求客户有除用于居住外的第二套投资性房产,才可办理抵押登记。然而,许多前来咨询并有贷款需求的客户名下只有一套房产,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公司全体股东在第六次股东大会上一致决定增加贷款方式,扩大业务范围。
  在确保风险可控、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抵押贷款由原来的必须有两套房产调整为视具体情况灵活操作。若借款人户籍为外省市,在本市拥有一套房产,在原籍有本人私房,只需提供原籍房产证或宅基地使用证,并且用本市房产做抵押,即可办理评估金额50%以内的贷款;若借款人户籍为本市,在本市拥有一套商品房或商铺,另有一套为私房,也可用商品房或商铺作为抵押,办理评估价值60%以内的贷款。另外,公司在原有贷款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信用担保贷款,若有两个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品行端正、信用好,在本辖区内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个体经营户或小企业主愿意为借款申请人提供担保,经审核也可向其发放贷款。之外,股东担保贷款的期限也从原来的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延长至最长不超过12个月,房产抵押贷款期限也可视实际情况延长至12个月。

2009-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