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静安华谊小贷应对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目标
2016-08-30

    上海静安华谊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上半年正式成立,是上海首家由大型企业集团——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与上海万尊资产有限公司、上海圣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达利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赋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皓发电镀有限公司、上海东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饮料食品厂有限公司、上海森轶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共同组建。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
    静安华谊小贷公司于2016年1月1日搬迁至上海静安区西康路928号创展大厦515室(创展大厦)。近几年来,实体经济信用风险不断上升,给小贷行业资产质量带来很大压力,坏账率和不良率持续上升、新的风险点在不断增多和转移,出现风险后,处置的时间和成本也大为增加。在今年5月下旬,静安华谊小贷公司顺利召开了公司大会。到会的股东和董事们要求根据形势变化,调整经营目标;梳理存量贷款,科学管控风险,积极发展风控新思路,加强风险预警防范,对于已经发现风险的贷款,采取各种措施逐步化解风险;探索业务发展新道路、仔细研究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营销具有实体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与自身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客户。积极主动地利用各种合适的媒介和载体扩大市场影响力。积极推进经营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主动适应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夯实管理基础,规范操作;静安华谊小贷公司因地制宜,建立了一整套职责分离、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风险防范与控制机制。加强制度执行管理和员工管理,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督办。落实贷后检查报告制度。定期对信贷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继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不断强化合规经营和尽职意识,分析典型案例,学习同行业先进经验,找出差距,纠正不足。提高信贷人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静安华谊小贷公司始终秉承“支持小微、服务大众,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
    截至2016年7月末,静安华谊小贷公司累计放贷332笔共计90877万元,贷款余额33笔共计10032.81万元。
                                                     (通讯员 陈月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