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青浦大众小贷创新业务平台,不忘风险
2016-08-30

    上海青浦大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正式设立,由“大众交通”集团作为主发起人,是集团旗下第四家“大众”小贷公司。
    开业以来,青浦大众小贷公司正大力发展平台业务,如“拍房贷”业务是指针对司法拍卖房产进行的垫资服务业务,为此专门设计了全新的业务流程,与本市具有司法拍卖资格的拍卖公司、银行三方合作,有效降低风险,形成共赢的局面,开拓了业务渠道;针对企业高端人士设计了“金领贷”业务,利用微信平台和人脉资源,简化操作流程,形成人性化、低风险、高效率的新业务模式。根据青浦大众小贷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逐步针对青浦区乃至全市经营业绩优秀企业、政府扶持企业和发展前景良好企业开展更多的创新业务平台,设计更多新的业务模式。
    细节决定成败。老子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海尔的总裁张瑞敏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延伸至青浦大众小贷公司,可以归纳为树立“为客户着想,为企业着想”的责任心意识:短期贷款业务的全程陪同、跟踪服务;上门签约等为客户提供便利的措施;提前还贷无需预约、无需承担违约金;严格树立时间观念,回复及时不拖拉等。青浦大众小贷公司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目的是带来稳定的业务资源,更重要的是通过口口相传,使业务范围和业务量逐步增加。
    同时,青浦大众小贷公司不断加强风险管理创新。风险永远是信贷业务最大的课题,为此,青浦大众小贷公司制定一系列的规避风险措施,并且卓有成效。如,房产抵押担保不接受二次抵押;不接受国家限制或不支持的行业;借款人本身不具备借款资格的,即使抵押物充足也坚决拒贷;不接受中介介绍业务;不接受非国有担保公司担保的业务等等。
    截至2016年7月末,青浦大众小贷公司累计放贷89笔共计35445万元,贷款余额49笔共计16890万元。
                                                       (通讯员 谈海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