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协会召开“上海小贷公司风险防范工作研讨会”
2016-09-01

    近年以来实体经济信用风险不断上升,给小贷行业资产质量带来很大压力,坏账率和不良率持续上升,小额贷款机构新的风险点在不断增多和转移。小贷公司出现风险后,处置的时间和成本也大为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小贷公司如何创建一个低成本、大批量、高效能、全风控的贷款管理模式?如何运用公证手段提高小贷公司风险处置效率,如何对债权文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


    为此,8月30日协会特邀请金电联行大数据科技公司和上海市东方公证处两家知名单位的领导和相关专家,举办“上海小贷公司风险防范工作研讨会”。金电联行金融事业部总监徐乔蓉、上海市东方公证处金融一部部长田箐,83家会员单位的120多位总经理、副总经理、风控经理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李伟涛主持。


    会议伊始,李伟涛秘书长介绍了会议背景和议程。随后,金电联行金融事业部总监徐乔蓉做了主题演讲,作为国内第一家大数据信用服务机构,金电联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信用技术体系,云数据挖掘、云信用计算和云结构服务三大核心技术,通过对信用主体行为数据全自动、全天候的挖掘、分析与评价,以及实时的跟踪监测,实现了信息采集、数据运用、分析计算、评价结果和风险预警的高度客观性、智能性和高效性。金电联行可以为上海小贷公司提供“一站式征信平台、量化风险管理平台”等系列风险防范的服务。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就“金电联行的数据来源、查询方式、征信服务的价格、征信报告的模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究讨论。并现场随机查询一家企业征信数据,通过现场实时查询,验证了金电联行的征信数据的准确和完整,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茶歇过后,上海市东方公证处金融一部部长田箐做了“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提供者”的主题演讲。作为全国业务量最大的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在金融债权文书具强公证、证据保全、房地产、涉外民事等业务领域始终位列全国前茅。在为小贷公司服务方面,除了传统的“具强公证”外,还可以提供“公证机构代办抵押登记、借贷支付服务平台、对债权文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的配套服务”等一系列的服务。对债权文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的配套服务中,可以提供“公证机构向债务人寄送公证法律意见函、对债权人的催收文件等办理保全证据的公证、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执行辅导、对借贷合同内容给予公证法律意见”。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就“具强公证的法律效力和时效节约、代办抵押登记的手续环节、具强公证的收费标准和执行法院”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究讨论。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