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静安维信小贷公司创业十周年发布智能金融新品牌
2016-06-06

    中国普惠金融先驱企业上海维信荟智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于5月11日庆祝创业十周年,并正式发布智能金融品牌“维信金科”,誓言将“实现金融服务的智能化,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作为品牌使命。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杨国平、秘书长李伟涛,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龚建烂等出席维信十周年庆典及“维信金科”发布会。相关领导为维信首款智能金融产品“卡卡贷”颁发了“上海金融创新奖”二等奖,以表彰其在智能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和探索。
    维信2006年在上海成立,是中国最早的普惠、消费、智能金融服务领域专业企业之一。2015年4月,于业内率先发布“智能金融”战略,提出通过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为用户提供智能化、自动化、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的消费金融服务,其自主研发的高度智能化的“蜂鸟云风控系统”,实现了无人工干预的产品运作。
    避开金融服务同质化,多维度挖掘消费者金融服务需求使维信金科走向成功。目前,维信旗下已有统治在线信用卡代偿业务市场的“卡卡贷”、手机现金钱包“豆豆钱”、大学生趋之若鹜的“星星钱袋”三款智能金融产品。维信金科的5000名员工,布局在全国80多个城市,单月服务超过30万的用户并保持每月15%的增长,放款近7万笔,每月放款额达5亿,其中90%的客户以及80%的增长来源于智能金融产品,成为行业发展的佼佼者。
    “小贷行业是中国普惠金融最重要的一块版图,” 维信金科CEO廖世宏对记者表示,“智能金融将有助于小贷行业发挥普惠金融的作用,为社会提供更大的价值。”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杨国平也如此评价维信金科之于上海小贷行业的意义,“维信金科设计了很多的产品,这些产品是接地气地体现了普惠金融,体现了为个人服务,坚持小额分散,避免大的风险。”他同时也说到,“金融创新的前提是要确保安全,互联网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工具,提供了很多的方便,但是互联网还是要有红绿灯,不然的话秩序要混乱”。
    据廖世宏介绍,最新推出“维信金科”品牌是企业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结果。维信公司过去十年一直处于“flow”的发展状态,即不断迎接符合维信发展能力的挑战,并在挑战中持续获得提升;在“合法、合规”的框架下,创新发展。他表示,“现在,以我们对消费金融、智能金融的探索和理解,不失时机地推出维信金科品牌,目标就是打造消费金融领域的AlphaGo。”
    维信金科努力打造的“智能金融”,是实现金融服务的智能化、自动化,将“互联网+金融”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转变。另据廖世宏透露,维信公司已与电信翼支付、万达、快钱、中原地产等建立了合作,智能金融的可复制性和可移植性,将使未来的维信服务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截至2016年4月末,静安维信小贷公司累计放贷13.32万笔共计4.81亿元,贷款余额3.04万笔共计1.56亿元。
                                                    (通讯员 韩 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