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协会召开“大数据背景下的小贷风控新思路研讨会”
2016-06-06

    一直以来,风险防控都是小贷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关键,被视为小贷公司的生命线。随着近年以来实体经济信用风险不断上升,给小贷行业资产质量带来很大压力,坏账率和不良率持续上升,小额贷款机构新的风险点在不断增多和转移。另外,随着网络小贷牌照的发放,消费金融概念的兴起,小贷公司商业模式也在不断转变,带来了产品设计的复杂化、合规风险的扩大化,构成行业发展的新特征。


   

    在这样的背景下,小贷公司该如何构建更完善缜密的风控体系?风控手段又该如何重新布局?不良资产如何处置?协会特邀请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前海征信中心有关“风控、征信、不良资产处置”等方面的专家,举办“大数据背景下的小贷风控新思路研讨会”。前海征信中心副总经理潘叡,前海征信中心首席风险官黄丹君,120多家会员单位的150多位总经理、副总经理、风控经理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李伟涛主持。


    会议伊始,李伟涛秘书长介绍了会议背景和议程。前海征信中心副总经理潘叡做了“携手上海小贷协会,共建良好金融生态圈”的主题演讲,她从“小额信贷行业分析”、“前海征信中心介绍”、“征信产品解决方案”、“与小贷公司合作方案”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介绍。前海征信中心背靠平安集团,拥有海量的数据来源,提供从前端准入到后端催收的完整的产品线,覆盖金融及非金融全场景。可以提供“好信一鉴通、好信地址通、好信风险度提示、好信欺诈度提示、好信盔甲、好信常贷客、好信度、好信鹰眼”等一系列的征信服务。跨行业联防联控,精确识别信贷风险、欺诈风险、行政风险等,通过高效决策引擎实时防控风险。


   

    前海征信中心首席风险官黄丹君,做了“前海征信贷后业务解决方案”的演讲。她从“贷后信息修复业务解决方案、不良资产定价策略、不良资产交易撮合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前海征信中心可以为小贷公司提供“如何寻找失联逾期客户、如何对不良资产进行精确定价、提供不良资产催收及买卖撮合”的服务。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纷纷提问和讨论,就“前海征信与央行征信的比较、前海征信的数据来源、查询征信是否要先录入数据、诉讼数据的范围、征信服务的价格、失联客户的查找、不良贷款的催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究讨论。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