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小贷公司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2016-04-19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小额贷款公司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的数据录入和查询工作,4月16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市金融办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多功能厅联合召开本市小贷公司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工作会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征信处、市金融办地方处、市小贷协会及全市30多家已接入征信小贷公司总经理和接入征信系统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小贷协会秘书长李伟涛主持,李伟涛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全市小贷行业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的工作历程和整体推进情况。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征信处腾杨科长通报了目前接入征信小贷公司,存在数据报送不准确、不及时、不完整等问题,在征信查询数量异常、与实际业务不匹配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市金融办地方处处长刘小坤对小贷公司接入人民征信系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不仅是各小贷公司强烈呼吁,行业为数不多的风控手段之一,而且是今后行业内各家小贷公司必须执行的一项监管规定。在去年底出台的《加强上海小贷公司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中已明确规定,今后上海所有小贷公司都应加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2、落实要求,认真整改。这次会议后,凡是在数据报送上不达标的公司要认真整改,在5月9日前将已发生的业务数据全部上报征信系统。征信查询方面,严格做到“自查、自用”,与公司业务数量相匹配。凡有将征信信息提供给第三方的,一经发现,将严惩不贷。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征信处副处长华奕明对《征信条例》的有关数据报送、征信查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通报了2起因泄露、倒卖征信信息而被捕判刑的案件。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征信处处长张丽红最后讲话指出小贷公司接入征信系统来之不易,希望各方倍加珍惜、密切配合,规范各项工作,共同维护这项工作的严肃性,共同促进上海小贷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