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上海小贷行业荣获“2015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多项奖项
2016-04-17

    在上海市政府日前颁发的“2015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中,上海小贷行业荣获多项奖项。静安维信小贷公司智能金融产品“卡卡贷”项目荣获“2015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二等奖”,成为上海小贷行业中历次金融创新奖中的最高奖项。小贷协会申报的“小贷公司贷款履约保证保险”项目荣获“2015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上海金融创新奖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推动上海金融改革创新,优化上海金融发展环境,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设立的政府奖项。2015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共评出金融创新成果奖6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提名奖20项),金融创新推进奖8项。
    此次荣获二等奖的“卡卡贷”产品是静安维信小贷公司进行的产品创新的一次成功尝试。作为专注于个人消费信贷市场的企业,一开始的定位就是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而非与传统金融机构竞争客户。在产品设计上,卡卡贷抓住市场需求导向,创新性地开拓“余额代偿”服务;在服务模式上,卡卡贷运用手机作为终端,客户在线提交全部资料信息后,一分钟完成授信审批、最快当天放款,做到7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全程自动化、无人工干预,快速、便捷;在定价方面,卡卡贷通过严格的信用评级,实现费率差异化的风险定价,使得信用好的用户能获得更优惠的利率,甚至低于目前信用卡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水平。卡卡贷在收获良好口碑的同时,也收获了市场的成功。自2015年5月上线以来,卡卡贷每月客户数量和交易额保持90%以上的增速,2016年1月,实现单月放贷金额1.55亿;目前服务用户以百万人计。
    荣获三等奖的“小贷公司贷款履约保证保险”项目,是上海小贷协会与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共同研发申报的。此项保险产品的推出打破了保险公司只与商业银行合作开展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的模式,保险公司以自身的偿付能力和风险管理取代担保公司参与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业务,给了小额贷款公司和贷款企业更多的选择机会。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通过保证保险解决了传统信贷模式企业因没有充足抵质押物而无法获得贷款的难题。在小贷协会和太保的共同努力下,自2015年初启动以来,经历数月的研究、系欸套和准备工作,先后推动了保险条款诞生、平台窗口设立、业务流程设计、首批承保等工作。2015年7月23日,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与徐汇大众小贷公司在沪签署了全国首单贷款履约保证保险合同。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