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奉贤新发展小贷公司规范运行,严控风险
2016-04-11

    上海奉贤新发展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是奉贤区首家成立的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 2008年12 月12 日正式开业,是由上海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建都房产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区内6家企业法人及6名自然人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亿元。
    奉贤新发展小贷公司多年来经营稳健,效益逐年递增,资产质量保持良好,这主要得益于严谨的内部管理制度,并坚持履行“积极、稳健,诚信”的经营方针,建立并不断完善法人管理制度,还制定了《授信业务管理办法》、《风险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保证业务合法、规范运行,降低了贷款风险,同时有效支持了地方“三农”和中小企业的发展。
    事中、事后监管是控制风险、防止不良贷款发生的重要一环。客户的经营财务状况是不断变化的,可能在审批授信时客户经营财务状况良好,但由于受行业政策的影响、客户投资失误的影响,上下游供应链的影响等均会引起客户的经营财务状况发生较大不利的变化,因此,通过事中、事后监管,一方面能掌握企业近期的经营动态、财务运行状况、资产变化、商业信用等情况,另一面能及时发现可能不利于贷款按期归还的风险因素,并能及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2016年初,奉贤新发展小贷公司例行对全部贷款进行了贷后检查,在对其中一笔300万元不良贷款的检查中,重点对借款人及担保人的资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在调查中通过旁人的一句话,了解到贷款担保人在某个地区有套住宅的信息,通过多方努力查找,终于找到该房产的具体信息并进行诉讼保全,目前贷款担保人正在通过法院调解形式出售该房产,房款将代偿奉贤新发展小贷公司的贷款。
通过此事,意识到贷后管理的重要性,奉贤新发展小贷公司将继续规范运行,严控贷款的事实风险。
    截至2016年2月末,奉贤新发展小贷公司累计放贷1014笔共计202311万元,余额74笔共计20061.65万元。
                                                      (通讯员张士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