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市金融办举办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监管制度培训会
2016-03-25

     2016年3月22日,为更加高效地做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的监管服务工作,市金融办举办两类机构监管制度培训会,各区(县)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监管员共计60余人认真参加了本次培训。
    自本市2008年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起步、2010年融资担保行业规范发展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多年实践,目前已基本形成一套包括机构准入、日常监管、风险处置到市场退出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制度体系。培训会上,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就两类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框架、融资创新及互联网小贷公司专项监管要求、监管信息系统运用、监管履职评价及退出办理、非现场监管之数据挖掘与分析等内容做了专题讲解,并与培训对象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军就本次培训做了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两类机构监管工作成效,包括进一步加强了制度建设、设立了一批特色机构、推动了一批小贷公司创新试点、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等。他同时指出行业发展还面临一些瓶颈问题,在促进发展、推进创新的同时要更加注重防范风险,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落实好各项监管制度。
    2016年是本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监管和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年”。市金融办将会同区(县)两类机构主管部门共同落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各项制度,体现“结构性提升、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监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确保不出现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除针对区(县)两类机构主管部门,市金融办还将针对两类机构从业人员分期分批组织开展系列制度培训会。

                             (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