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要任务:
  • 为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小额贷款公司所需的各种信息。
  • 协调解决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 维护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
  • 开展与外省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加强跨地域交流与合作。
小贷大业

静安区召开小贷公司2014年工作会议
2014-01-24

 为通报小贷公司监管工作以及有关政策情况,推动区内小贷公司对经营管理经验进行总结和交流,2014年1月20日,静安区金融办召开了区内小贷公司工作会议。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市小贷协会、公安静安分局、区内小贷公司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金融办主任助理黄永前主持。
 会上,区内小贷公司就2013年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小贷公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区金融办通报了静安区2013年度小贷公司发展经营情况及其存在的问题,同时通报了静安区小贷公司2013年年中合规事项专项审计的结果;全面总结了静安区2013年开展的小贷公司各项监管工作,并解读了静安区小贷公司发展支持政策修订情况及其背景,提出了有关要求。公安静安分局技防、内保负责同志对小贷公司技防、安保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市金融办、市小贷协会和区金融办分别为静安区3家参评的小贷公司颁发了2013年资信等级证书。
 会上,市小贷协会秘书长李伟涛对静安区支持小贷公司发展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静安区小贷公司取得的良好成绩给出了积极评价。同时,介绍了协会2013年度开展的一系列服务和支持工作,并通报了2014年协会准备开展的有关工作。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管理处处长许耀武对静安区小贷公司股东实力、风险控制、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对小贷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全国小贷公司行业发展的整体形势,找准自身未来发展的方向;二是要形成特色,寻求自身差异化经营,在经营模式、担保方式、客户开发等方面打造多元化优势;三是要科学发展,规范公司治理和经营,推动业务创新发展,加强公司员工的培训和培养,做好风险防控。
 最后,区金融办主任王立萍对市级领导的讲话予以了回应,并指出,小贷公司发展要坚持设立宗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区域企业发展;继续完善相关政策举措,搭建企业与小贷公司的多样化的对接平台,争取区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强化小贷公司调研工作,继续落实走访机制,加强部门合作,协力解决小贷公司发展问题;提倡创新发展,支持小贷公司差异化竞争;优化监管工作方式,提升风险预防水平,切实履行小贷公司属地管理责任。同时,希望市金融办和市小贷协会能够继续大力支持静安区小贷公司发展,在政策、监管、审批与培训等方面给予积极指导和建议。
(静安区金融办)
友情链接